学习专题辅导报告—“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 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感悟



2021-06-14

分享本页到:

 2021年6月3日上午,我参加了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组织的“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专题辅导报告。报告提纲挈领,突出重点,在有限的时间内向党员同志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重要成就和变革。报告围绕三个问题进行系统分析:1.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背景;2.全面准确把握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3.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经验。
       在以上内容的学习过程中,我最有感悟的还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深刻认识。党的十八大以来,意识形态工作发生了深刻变革,文化建设成就巨大。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弘扬,全党全社会思想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在实现国家民主,维护国家统一,尤其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思想意识上的团结统一成为了中国的显著优势。
       我认为,作为本单位从事传播工作的党员更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强基固本,画出共同理想“同心圆”。努力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提升道德境界,坚决履行入党誓词,对党忠诚,不断丰富自己的思想和精神世界,把党史教育融入到日常传播工作中来,努力把单位意识形态风险阻挡在第一线;二是正确看待舆论,做好意识形态传播工作。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意识形态工作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安全,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有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加强意识形态引领,注重正确的舆论导向,坚守正确的政治方向。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党员同志都应该注重思想理论提升,主动弘扬正能量,引领社会正风正气,充分发挥精神力量在推进社会主义伟大事业过程中的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三党小组组长曲振华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