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有感



2021-07-23

分享本页到:

  2021年7月21日,在全国妇联党委和妇基会党支部的组织下,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提前1小时到达中国共产党党史展览馆,希望能尽早走入浓缩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史的精神家园,重温我党所经历的苦难岁月、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实现百年崛起的奋斗历程。
       展览馆建筑庄严肃立、气势磅礴,多座反映党史内容的雕像群屹立在广场上,馆内四层的展示内容丰富、详尽、真实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通过不懈努力彻底改变中华民族积贫积弱、受人凌辱的落后局面,走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康庄大道的百年奋斗历程。
       由于正在观看热播的电视剧《觉醒年代》的原因,观展中更为详尽的观看了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的近代史。李大钊同志从倡导新文化运动开始,就宣传民主、科学精神,抨击旧礼教、旧道德,向封建顽固势力展开猛烈斗争。因此,他惨遭反动军阀绞杀,牺牲时年仅38岁。观看大钊同志的遗书和军阀残害他时所用的绞刑架时,看着冰冷的绞刑架和带着斑斑血迹字迹工整的遗书,真切的感受到军阀的残酷,以及大钊同志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气节,为了革命的胜利,这份遗书大钊同志忍着铁签钉入指甲后的剧痛写下的,这种坚韧的毅力,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位新时代的党员学习和思考。
\
       此次参观深感新时代的党员,要时刻谨记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中国人民铸就的百年辉煌来之不易,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要时刻谨记入党誓词,全新全意为人民服务, 为国家、为人民、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   张君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