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奋斗历程 砥砺奋进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员参观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2021-07-23

分享本页到:

 2021年7月21日,在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的组织安排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部分党员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
\
       展览通过2600余幅图片、3500多件套文物实物,并以翔实的档案资料、生动的图片视频、逼真的复原景观,全景式展现了我们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程,浓墨重彩地反映党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党员同志们佩戴党徽,认真听,详细看,在讲解员的讲解指引下,现场观看学习了“建立中国共产党,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开创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四个版块的内容,展览贯穿“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条主线,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使党员同志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一心向党、一切为民。
       展览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打造的情景式、沉浸式和体验式的展览方式,使党的百年辉煌更加震撼人心。党员同志们表示通过观看展览,真切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不怕艰难险阻的精神和奋进创新的拼搏动力,纷纷表示要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党员同志们还表示历史展览馆中可以看到大量珍贵文物,很受教育、受洗礼,是人民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教育基地,还可以VR实景体验长征、模拟高铁驾驶,体现高科技对人们生活的改变,要利用假期,带着孩子和家人一起再来参观学习,鉴往知来,继往开来。
       党支部要求党员同志们把学习党史活动转化成爱岗敬业,干事创业,齐心协力谋发展的强大动力,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扎实学好党史,发扬光荣传统,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宗旨,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推进女性慈善工作的创新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