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开启女性公益慈善新征程 ——妇基会党支部书记讲党课



2021-06-30

分享本页到: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2021年6月29日,妇基会党支部书记张建岷同志按照全国妇联党委统一部署,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开启女性公益新征程”为主题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全国妇联书记处赵雯书记,机关纪委何虹书记亲临指导。
\
       张建岷同志从贯穿百年党史红线、妇基会发展历程、创新推进女性公益慈善工作三个维度阐释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的由来、实践、时代意义。讲课系统回顾党在救国大业、兴国大业、富国大业、强国大业的百年实践中如何充分体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梳理妇基会在机构发起成立、深入推进女性公益慈善实践进程中,如何基于服务妇女群体的初心使命,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要求广大党员、员工聚焦女性和家庭需求开展公益慈善服务,将困境儿童、留守老年人、留守儿童、留守妇女作为关注和帮扶重点,充分关注脱贫地区女性群体的需求变化,帮助困境妇女家庭提升生活质量和发展能力,改善和优化生存发展环境,促进性别平等和女性全面发展,切实把党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于女性公益慈善工作的全过程。
       党员代表现场积极参与互动,母亲邮包办赵光峰、家庭工作办阚婷婷、母亲健康办茹丹、母亲水窖办丁紫珊、众联办王奕人、母亲创业办温迪六位党员通过讲述“天才妈妈”“家庭成长计划”“母亲健康快车”“母亲水窖”“加油木兰”“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感人故事、典型事例、救助关怀等,与全体党员同志交流分享,在为妇女和家庭开展服务的过程中是如何体现为人民服务宗旨的。
       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赵雯同志指出,妇基会党课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 开启女性公益慈善新征程”为主题切入点特别好,真实、准确、有感而发,习总书记讲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我们要夯实工作基础,珍惜所从事的职业,将爱心项目与公益慈善事业相结合,切实将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把党的温暖送到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为困境妇女带来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七一庆祝大会即将召开,党员同志们要及时收看,认真学习,切实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中,掀起学习党史的高潮,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公益平台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继续围绕党和国家战略大局、围绕全国妇联中心工作、围绕妇女和家庭需求,从妇女与健康、妇女与经济、妇女与环境、妇女与家庭以及紧急救灾等领域深入开展公益实践,不断深化拓展项目内涵,扎实推进为人民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
       党员同志们学习后纷纷表示要深入调研,加强学习,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廉洁自律,树立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继续推进女性公益慈善实践,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到实处。
       党课后,支部为六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