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精神接力奋斗新征程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勇开工作新局



2021-04-29

分享本页到:

 4月27日下午,机关党委组织全会党员集体学习,妇基会党支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代表积极参加,现场聆听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李庆刚教授围绕“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所作的专题辅导报告。
       会后,妇基会党支部各党小组分时段,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有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通过读原文、悟原理、谈认识、讲体会进行讨论交流。
\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百年党史中一段非常重要的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性地完成了社会主义改造,在我国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又带领全国人民奋发图强,掀起建设社会主义高潮,开始沿着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进一步深化对党史的性质宗旨的认识,深化对社会主义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化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认识,深化加强对党的建设重要性的认识。
       通过认真学习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深刻领会实现中华民族由不断衰落到根本扭转命运、持续走向繁荣富强伟大飞跃的重要意义,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累,三不怕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保持革命精神、发扬革命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接续奋斗。
       结合学习内容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这段历史,妇基会党支部引导党员干部,提高认识,结合工作,厉行立践。
       一是学史明理强党性,做对党忠诚的“表率”。欲知大道,必先为史。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探索真理、追寻原理、实现理想的奋进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深悟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笃信马克思主义真理、坚信共产主义信仰,不断增强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政治执行力 ,做到真学、真悟、真懂。党的“八大”通过的新党章是中国共产党在全国执政以后制定的第一部党章。强调“党是以一切党员都要遵守的纪律联结起来的统一的战斗组织”,新党章在党员义务方面增加“维护党的团结,巩固党统一”“对党忠诚”等内容。明理是信的前提和基础,我们党员只有明晰“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道理,才能增强对党的认同,坚定对党的信仰,不断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党性,始终如一做对党忠诚的“践行者”。
       二是学史增信勇担当,做干事创业的“先锋”。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干事创业的精神引领和力量源泉。历史充分证明,党之所以能经历困难百折不挠、经历考验无往不胜,一次又一次在困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关键在以矢志不渝的共产主义信仰作支撑。学习中,党员干部从活生生的故事中汲取精神滋养,在我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投身于热火朝天的社会主义建设中,涌现出大量先进典型和英雄模范人物,为早日甩掉中国“贫油”帽子的铁人王进喜、改变兰考人民贫穷落实面貌的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勇于奉献的人民解放军战士雷锋,以及钱学森、钱三强、邓稼先等一大批科学家,把个人理想与祖国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志向与民族振兴紧紧联系在一起,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中不断增强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以“偏向虎山行”的无畏精神,“功成不必自我”的崇高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在本职岗位上实干笃行、开拓创新、坚韧不拔、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争当干事创业的 “急先锋”和“带头人”。
       三是学党史力行践初心,做为民服务的“典范”。党史学习教育的最终目的在于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妇基会党支部带领党员干部找准学与做的结合点,积极开展“善行百万家 礼赞新时代”公益行动,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 ,依托公益项目,整合慈善资源,创新做深做实公益慈善项目,帮助解决人民群众最急迫、最关心、最期盼的问题,把我们的服务做到群众心坎里,为广大妇女和家庭办实事,为百万家庭送去党的温暖和关爱,当好为民服务的“模范”。
       通过学习,同志们深深体会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这段历史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机结合起来,不断加深我们对党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的理解,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理解,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常怀忧党之心,牢记为党之责。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