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党小组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心得



2021-04-27

分享本页到:

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委安排,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党小组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党员们深受教育、深受启发。
\
       新民主主义革命见证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发展、壮大,见证了国共两党的合作、对峙、争斗,诞生了马克思主义遍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产物--毛泽东思想,诞生了“枪杆子里出政权”,“将革命进行到底”的伟大声音。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建立了中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国家--中华人民共和国。可以说,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中国近代史中浓墨重彩的一笔,也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中煜煜生辉的一页,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形成的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精神,成为了中华民族伟大民族精神的集中反映。
       在学习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史的过程中,党员们了解到十月革命的一声炮响,给中国人民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也让中国知识分子看到了在落后国家建立起无产阶级政权的可行性。苏俄之后宣布对华取消一切不平等条约更是让中国人民感受到无产阶级政权与资本主义国家迥然不同的本质。也让中国曾经孤高的知识分子们开始重视起人民的力量,无产阶级的力量。李大钊先生,作为在中国宣传马克思主义的第一人,做出了这样的预言:“试看将来的寰球,必是赤旗的世界。”这是一个预言,也终将是每一个马克思主义者和无产阶级所坚信的信念。
       党员们更加坚信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走向胜利,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建立独立、民主、自由、文明的国家。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着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普遍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相结合的正确方向。这是我党的一条最基本的经验。鸦片战争之后的五十年间,中国人始终没有停止过寻求独立解放的脚步。但是却一次次的失败了,其中的原因就在于中国人民没有一个统一的有力的思想武器来抵御帝国主义各方面的入侵。再好的革命没有有力的思想的领导终归只能是一个失败的下场。十月革命以后,马克思主义开始在中国广为传播起来,中国人民才有了新的思想武器。也正是在始终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和中国革命具体实践相结合的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最终走向了胜利。
       党在政治上的先进性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强大的政党是在自我革命中锻造出来的。回顾党的历史,总是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勇于推动自我革命,土地制度改革运动的发展和整党运动的深入开展,为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提供了重要保障。而毛泽东思想的确立更是贯穿着整个党的历史时期,成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次历史性飞跃的集中成果,成为被实践证明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始终坚持真理,敢于正视问题,勇于刮骨疗毒。正因如此,我们党才能够屡屡在危难之际绝处逢生、失误之后拨乱反正,成为永远打不倒、压不垮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场接力跑,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该怎样把我们这一棒跑好,同时为下一代人跑出一个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今天,我们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目的就是为了深化对于党的历史的理解,对于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理解,更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在工作中实践,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提高,在提高中得到经验从而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只有这样,我们党员才可以进一步发展。因此,这样的学习,不仅有利于党员今后的工作,更有利于我们思想认识的提高。从而使得中国共产党能够做到始终代表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始终代表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始终代表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的先进性。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