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践初心 担使命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2021-04-27

分享本页到:

 为组织党员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筑牢信仰之基、激发奋进力量,打牢党史学习教育根基,按照《全国妇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4月16日上午,妇基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共党史教研部王毅教授围绕“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奋斗历程及启示”所做的辅导报告。
       本期党史学习为全国妇联机关党委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学习班的第一个专题,当日下午,按照党委集中学习研讨要求,妇基会以党小组为单位,按照所选章节,逐字逐句理解含义,原原本本学;通过探讨交流深入思考学;依据历史联系实际学。党员代表积极递交了思想心得汇报。
\
       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信念永恒,才能继往开来。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员、干部要多学党史、新中国史,自觉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巩固和升华理想信念”。经过28年的浴血奋战,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完成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历史任务,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通过学习党史国史,党员干部补足了精神之钙,筑牢了信仰之基,锤炼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气质品格,从而在不断检视自己、完善自己、提升自己中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员干部强化了宗旨意识,把理想信念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具体行动,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妇基会各项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这为我们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进而加强党员思想政治工作、筑牢党员思想根基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二是树立了求实作风。百年党史,内容丰富,浩如烟海。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我们党一步一步从无到有、从弱变强、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奋进史”。我党在建立之初,强调一切从实际出发。正是由于这一思想,我们选择了代表先进性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作出了统一战线两大联盟的理性决断,使得党能从成立之初的13名代表、50多名党员走到不断壮大……每一次的危机与胜利,最终都是基于对客观事实的清晰判断和对客观规律的尊重,“实事求是”的精神品质与价值核心是党的发展历程中一直闪烁着的光辉,实事求是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员干部也必须秉承这种传统和精神。通过学习党史,党员干部立足于当代现实,树立起了真抓实干、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通过学习党史,对于党无论是成功的经验还是失败的教训,我们都必须以实事求是的态度理性地认识和科学地总结,这样才能从党史中吸取营养,提高素质,增强能力;才能做到学史明理、学史知责、学史砺能、学史正风,真正达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的效果。
       三是增强了责任担当。对照我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创新与发展,引导党员同志们树立开拓创新的意识,树立抢抓机遇的意识,树立敢于担当的意识,不断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能。通过学习,增强了勇于担当、勇于负责、知难而进、敢为人先的意识,增强了战胜困难的勇气和信心;更加主动地适应社会的变革与创新,更加准确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定位,率先垂范,在深入推动妇基会女性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工作中实现自我价值。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