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2021-01-29

分享本页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2021年1月20日上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对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总结,进行民主评议党员。
\
       党支部始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会前,班子成员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在线领学等方式,组织党员跟进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总书记最新系列讲话精神,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和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重要内容。
       结合工作实际,纪委委员、宣传委员、青年委员分别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巩固深化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的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重要内容,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加深对“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了解,加深对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新形势下坚持党的领导、做好妇女公益慈善工作的思考,为开好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打牢思想基础。
       会前,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党员与党员之间普遍开展了谈心谈话,诚恳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委员的意见建议,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思想状况和心理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党员思想政治工作。支部委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规定的职责任务,对照党员干部群众的期待,查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身边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遵循“团结-批评-团结”方针,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方式,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党支部书记及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坦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每位党员反思自己工作中的不足和改进方向,打扫思想政治灰尘,增强党支部和党员依靠自身力量加强党性修养的能力。
       党支部书记张建岷同志总结梳理了2020年党建工作,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号召全体党员不断加强学习,高标准严要求,践行党的宗旨、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争做满活力、不贫血、有担当、不缺铁的红细胞,继续传承红色基因、强化神圣使命、坚持党内平等、严肃组织生活、宣传党的主张、转变工作作风,建设讲政治、有活力、勇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
       会上按照党员民主评议方案,采取现场发放测评表方式,对党员进行民主测评,并通报了2020年度党费使用情况。
       参会党员表示,将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党性觉悟,进一步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进一步遵守政治规矩,进一步强化宗旨观念,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