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项目介绍

    • 相关资讯

    • 相关图片

    • 相关视频

分享本页到:

母亲微笑行动

 一、项目背景
       近年来,我国每年新生儿在1650万左右。有关统计显示,每700名围产期的孩子中就会有一名唇腭裂这样的出生缺陷。国内现有唇腭裂患者在213.89万以上,其中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者约74.86万人,14岁以下贫困家庭的患儿约26.21万人。
       为帮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儿童获得救治,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设立微笑行动专项基金,组织全国一线权威医疗专家组成志愿医疗团队赶赴偏远地区,帮助贫困家庭唇腭裂及头面部畸形患儿获得科学有效救治,让贫困家庭患者也有机会获得科学有效的手术救治。2016年9月,项目正式更名为“母亲微笑行动”,成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体品牌之一。
   
       二、项目目标
      
让每一个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儿得到科学及时有效的救助治疗。
   
       三、项目捐助标准

       5000-7000元人民币救助一位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儿。
     
       四、项目实施范围

       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
     
       五、项目进展

      
截至2022年底,“母亲微笑行动”项目先后组织204支专业医疗队,免费救助34341名唇腭裂患儿,医护志愿者参与达到2722人次,社会志愿者参与达到3275人次。
     
       六、项目效果

    “母亲微笑行动”项目通过为贫困家庭的唇腭裂患儿实施免费的救治手术和术后辅导,有效解决了患病群体心理健康问题和受益家庭因病致贫的实际困难,普及推广了卫生干预及相关健康保护知识,提升了唇腭裂这一特定病种在受益地区的医疗普及率,有效推动了当地卫生条件和健康水平的改善,对受益家庭及地区的和谐发展起到了助推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