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公英项目



2008-09-27

分享本页到:

蒲公英项目:播撒爱心之财富

蒲公英项目由中国的职业女性组成,项目成员通过建立互动关系,筹集资金,为中国慈善事业提供资助。本项目利用国际和中国国内的资源及专业特长,以期有效地提升中国妇女儿童的状况。有了您的协助与支持,我们的慈善工作将象蒲公英的种子一样得到广泛传播,从而激励他人加入到慈善事业当中,给中国人民的生活带来有益的改变。

 

背景

蒲公英项目始于2004年,由数位职业女性和母亲发起,她们通过亲身参与,希冀回报社会。

我们现有50名女性成员,大家并肩工作,在发展新成员的同时,努力筹集资金,为我们所挑选资助的学校及其他蒲公英项目提供支持。我们的团队致力于创造各种机会,鼓励中国个人和企业投身慈善事业,并不断地将各种杰出的非营利组织纳入蒲公英大家庭当中。蒲公英项目已非常荣幸地加入了隶属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的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CWDF*)。

 

*CWDF(简称“中国妇基会”)成立于198812月,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民政部注册的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公益组织,是独立的社团法人。该基金会致力于向国内外企事业单位、组织及个人筹集资金和物资,以支持妇女教育、消除贫困、灾难救济及其他公益活动。

 

蒲公英项目所资助的计划:

 

       蒲公英中学

该项目的首项成绩是协助我们的一名成员郑洪,将一间破旧失修的工厂,改造成一所正常运转的学校,该项目已得到北京市政府部门及国际要人的认可。蒲公英中学创办于20058月,是第一所为来京务工的低收入家庭子女创办的公益性中学。

 

该校目前已有380名学生。

 

       受虐妇女

受虐妇女支持小组是一个非盈利性组织,成立于2003年,由丹麦人权研究所提供资金。该组织原由国内志愿者运作,直至2005年资助停止。

 

该组织宗旨是帮助受虐妇女重建个人尊严,获得力量去阻止生活中遭受的暴力行为。迄今为止,北京市已有超过100名受虐妇女受益,她们通过与组织成员的面对面交流,免费得到该组织的咨询、安全庇护、以及国内暴力与刑事司法专家的意见。

 

蒲公英项目目前正在筹措资金,以取得该组织急需租赁的会议/办公地点和设备,维持其继续运转。

 

近期蒲公英项目的慈善活动:

 

20066    基辅餐厅慈善午餐,吉祥三宝志愿无偿演唱蒙古歌曲

 

200611   与美国女性总裁组织和哈佛妇女领导委员会联合召开会议

 

200610   由日坛公园内的小王府餐厅赞助的慈善晚宴

 

200611   赛百味“为儿童消费-慈善义卖日”

 

20071    美国公共外交特使关颖珊访问蒲公英学校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