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邮包”项目志愿者招募



2012-07-18

分享本页到:

“母亲邮包”公益项目由全国妇联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具体承办,以中国邮政开启绿色寄递为服务支撑,主要选取贫困母亲日常生活必需品,发动社会各界通过“一对一”的捐助模式,将主要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母亲邮包”准确递送至贫困母亲手中,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中的一些实际困难。扶助对象主要针对于年收入低于国家扶贫标准线的贫困母亲,以中西部地区贫困母亲为扶助重点,逐步覆盖全国,项目首批实施区域为内蒙古、四川、贵州、甘肃、青海、陕西、云南。根据项目需要,为更好的推动“母亲邮包”项目宣传、募资等工作,倡导人人可公益的理念,号召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慈善团队中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向全社会招募1万名志愿者。

一.招募条件:

1.热爱公益事业,有志愿者精神,遵从志愿者志愿服务道德;

2.服从统一管理,有团队精神,具备较强的沟通能力;

3.志愿者可以按服务意向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各服务队之间积极进行沟通联系,根据志愿者能够提供服务的时间和内容,坚持长期或每月定期开展相对集中的志愿服务活动。

4.志愿者有无偿志愿服务精神,可以在志愿活动中做无偿志愿服务。

二.招募方式:

1.可以通过社会志愿者义工团体、高校(或中学)团委、社团、学生会或班级的团体报名。

2.通过母亲邮包官方网站志愿者(个人或团队)注册

3.下载志愿者登记表填写完发送至mqybzyz@126.com

三.活动内容:

(一)志愿者个人工作内容:

1.面向公众宣传“母亲邮包”项目并发放项目宣传手册、热情解答问题,让“母亲邮包”项目深入人心,让更多的贫困母亲得到帮助。

2.劝募公众为贫困地区的贫困母亲捐赠“母亲邮包”,把有意向捐助的爱心人士带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指定的透明公开捐赠箱,或附近邮局进行捐赠;为捐赠人提供捐赠凭据并登记捐赠人的联系方式。

3.根据实际情况,组织义卖活动,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办指定的爱心物品进行义卖,并将义卖募到的款以“母亲邮包”的形式捐赠给贫困地区母亲,帮助贫困母亲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二)志愿者团队队长工作内容:

1. 负责本校志愿者的招募、培训和管理(下载附表一:志愿者团队注册表 表二志愿者个人注册表);

2.负责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志愿者招募负责人沟通联系、协调志愿者相关工作;

3.负责本校志愿者劝募活动组织实施及相关协调工作;

4.负责本校志愿者活动的总结及相关材料的提交。

四.志愿者反馈:

1.为参与志愿服务的志愿者颁发志愿者志愿服务证明,为服务达到50小时以上志愿者颁发志愿者星级证书。

2.为劝募“母亲邮包”成果成绩优异的个人(20个包裹以上)颁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荣誉证书。

3.为组织机构团队和集体劝募成果突出的组织者颁发优秀组织者个人或集体荣誉证书。

 

联系我们:

联系人:李 默        联系方式:010-67093420 65267696

传真:010-67093420           邮箱:mqybzyz@126.com.

母亲邮包QQ群号:243676751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邮包”项目志愿者注册官方网站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mqyb
搜狐微博 http://mqyb.t.sohu.com
腾讯微博 http://t.qq.com/mqyb2012
网易微博 http://t.163.com/mqyb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