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应急包”甘肃安全培训在行动



2015-12-16

分享本页到:

\
2015年12月10日上午,在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白塬乡景庄小学二年级一班的教室里,一节围绕“校园安全应急包”为主题的特殊安全知识课程正在进行。所谓“特殊”是因为课堂上每一个人将在接下来的45分钟内,认识一套安全应急产品,了解六种安全应急知识,掌握一定的安全应急能力。这是 “关注校园安全在行动暨‘校园安全应急包’安全培训”公益活动在甘肃省的一个缩影。
\
“校园安全应急包”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海阳工作室共同发起的。旨在给在校学生更多的安全保障,培养师生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其应对突发事件的防卫和自我保护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的伤害,该项目从2014年10月在北京启动以来已向全国30个省区市100余所学校发放2518件“校园安全应急包”。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前期长达一年的调研、论证与招投标工作最终选取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灾害所必需30余种安全用品及外伤处理用品。其中包含《校园安全知识手册》、手摇式应急灯、灭火毯、外伤处理物品、回音卡等几十种安全应急用品,从应急知识、应急照明、安全与防火、指挥疏散、灾后应急、急救救护、外伤药品等。在提高师生安全应急防护意识的同时,也提供了部分自救必备的物品和药物,希望能最大限度地减少突发事件对孩子造成伤害。为了更好地保护每一个生命,项目在设计、研发过程中,还与专业应急培训机构合作为该包专门定制系统的应急课程使在校师生遇到突发事件时能快速反应、果断采取自救防护措施。安全知识课是围绕“校园安全应急包”内品与功能并结合社会上主流的安全应急避险课程而设计的安全知识普及课程,课上讲师通过“校园安全应急包”实物对学生们进行该包的使用说明以及相关安全知识的普及,其中包含防火、外伤处理、应急疏散等多个领域。
另据了解, 此次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通过腾讯公益平台共为甘肃筹集133个“校园安全应急包”全部发放到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班级内,“校园安全应急包”的发放与专业的应急培训的有机结合,为在校生搭建一个安全的屏障,给孩子成长撑起一片蓝天,同时通过对孩子的教育,影响辐射到对整个家庭的安全应急教育。
此外,一行人除了为甘肃的中小学带来“校园安全应急包”外,还为会宁县的100名贫困母亲带来内含毛毯、围巾、手套、马甲等10余种保暖生活用品的“母亲暖心包”。10日下午,一行人等来到了会宁县白塬乡5位贫困母亲家中,把一个个凝聚着爱心的“母亲暖心包”送到贫困母亲手中,为她们的这个严冬带来了一丝温暖。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