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赴贵州省黄平县开展“母亲健康快车”和“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回访



2018-10-11

分享本页到:

\
       10月11日,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团委、女工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行赴贵州省黔东南州黄平县对中国农业银行捐赠“母亲健康快车”和“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执行情况进行回访。
       在黄平县妇幼保健院回访组一行参观了儿科保健部、儿童病房、孕产妇保健部及产房等重点科室,认真听取了黄平县妇幼保健院负责同志对医院整体发展概况和项目运转情况的介绍。观看了县妇幼保健院实施母亲健康快车项目工作纪录片,黄平县妇幼保健院院长杨诚就“母亲健康快车”项目执行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总行对县妇幼保健院的工作给与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下一步“母亲健康快车”工作的提出意见和建议。黄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熊敏表示,今后将遵循“送健康理念、送健康知识、送健康服务”的宗旨,,将项目做扎实,切实让“母亲健康快车”在参与公共服务、帮扶困难妇女儿童的实践中发挥作用,成为妇女满意、社会满意的“公益车”、“爱心车”和“民心车”。
\
       黄平县旧州镇白水小学,举行了黄平县“母亲水窖校园安全饮水”项目挂牌仪式暨安全饮水讲座,老师详细指导孩子们如何管好用好饮水设备,如何保障健康安全饮水,项目回访组成员和孩子们亲切地交谈,了解孩子们饮水生活习惯、学习生活困难。期间,参观了白水寨村儿童之家、亲情聊天室、安全饮水室等,在安全饮水室回访人员仔细询问饮水的相关问题。
\
       健康和饮水一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注的重点领域,2003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启动“母亲健康快车”项目,通过流动医疗车的形式,为贫困地区的妇女儿童提供包含健康教育、妇科病检查、接转孕产妇、疾病救助、基层医师培训、妇幼服务能力建设等多种形式的健康服务。在降低妇科病发病率、孕产妇及婴幼儿死亡率、提高贫困妇女生活质量等方面发挥了独特作用。截止2017年底,向全国31个省(区、市)180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捐赠2633辆“母亲健康快车”及车载医疗设备,受益人次达6600万。
       2000年启动实施了解决贫困地区妇女儿童安全饮水问题的“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早在2011年我们就将“母亲水窖”项目从社区向学校,针对农村中小学校饮用水设施条件差,学生健康卫生知识普及率低等现象,通过配备净水设备,改建卫生厕所,开展卫生健康教育,来改善校园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行为。截止目前,帮助769所学校改善了相关促进饮水、如厕卫生的项目,40余万名师生受益。
\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常年合作伙伴,多年来,中国农业银行关注支持多个女性公益项目,先后参与了“母亲水窖”、“母亲邮包”、“母亲健康快车”等公益活动。其中2013年捐赠“母亲邮包”项目,惠及西藏、青海、宁夏、新疆、甘肃17个中西部省区的近8万个贫困母亲及家庭;2014-2017年捐赠“母亲健康快车”项目,为辽宁、江西、青海、广西、甘肃、重庆等12个省市区发放“母亲健康快车”102辆,为当地的妇女健康检查、疾病救治、孕产妇卫生保健提供服务,受益人数近130万人次;2017年捐赠“母亲水窖”项目,为农行五个定点扶贫县的10所学校配备了净水设备。这些项目的有效落地实施,给这些地区的妇女儿童带去了实实在在的帮助,受到了基层使用单位及各级妇联与老百姓的广泛赞誉。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