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一带一路”倡议,母亲微笑行动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菲律宾



2018-07-17

分享本页到:

在中菲建交43周年之际,为了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母亲微笑行动”第一次走出国门来到菲律宾宿务,准备为这里的唇腭裂孩子送上一份特别的礼物。
       2018年7月3日凌晨,先遣抵达的志愿者们不顾长途劳顿,一早便来到宿务北部综合医院考察布置,并对患者病例及活动事宜展开讨论。
\
7月3-4日,15位医疗专家志愿者和38名社会爱心人士不远千里分别从中国各地来到菲律宾宿务,准备在接下来的5天当中,为来自宿务地区的58位患者进行免费的术前体检、手术治疗和相关的志愿服务。
\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的大力支持,7月5日,受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的邀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发起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韩凯医生带领志愿团队来到中国驻宿务总领事馆,接受了领馆副总领事吴晓敏先生、领事蒋雯女士的亲切接见,并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基本情况。
\
7月6日上午,两位领事来到手术医院进行探访。亲眼目睹了医院的运行后,吴领事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微笑行动”公益项目给予了极高的肯定,并提到“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母亲微笑行动”本次活动,将爱心带到菲律宾的大地上,帮助菲律宾的孩子们重建自信,为他们的未来画上一幅美妙的蓝图。
       术前体检当天,共有宿务地区58名唇腭裂患儿来到救助活动现场,母亲微笑行动志愿医疗队为其中符合手术条件的43位患儿安排了住院,并陆续进行了免费的手术救助及康复治疗。
\
还孩子们一个灿烂的未来,让菲律宾的唇腭裂孩子们重新拥有自信的微笑,是中菲两国爱心人士和医疗专家们共同的愿望。
\
通过母亲微笑行动志愿团队的深入了解,在这群可爱的小患者背后,也有很多不为人知的故事。
\
3岁的瓜拉蒂亚,出生在菲律宾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家里兄弟姐妹7个人,全家每月的收入却只有5000比索,大概相当于人民币650元。家里人平日里都很疼爱他,正是因为家人无私的爱,使他保留了一个小男孩应有的调皮天性。
       其实,妈妈在怀孕的时候,就发现了小瓜瓜是兔唇宝宝,但妈妈坚信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天赐予的礼物,坚持生下了这个被天使吻过的宝宝。虽然得到了全家人的疼爱,然后,兔唇仍然给小瓜瓜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很多同龄小朋友们会在背后嘲笑他,不肯同他玩。瓜瓜的妈妈看在眼里,急在心里。
\
 7个孩子,平均每月5000比索的收入(约650元人民币),即使再想给孩子治病也无力负担在她看来天价的手术费。“每天都在祈祷,有一天能够治好他的病,”妈妈露出欣慰的笑容跟志愿者说道。
       像小瓜瓜这样的案例还有很多。根据数据显示,每700个新生儿中就有1个兔唇宝宝。在偏远贫困的地区,这个看似简单的病症,却难倒了无数家庭。日复一日,他们贫穷而绝望。
小瓜拉蒂亚虽然不幸,但又是幸运的。因为他们遇到了来自中国这样一群善良的医疗专家和爱心人士。孩子微笑就是母亲的微笑,孩子的微笑就是母亲微笑行动全体志愿者和工作人员的微笑。
       本次活动同时得到了菲律宾MSY基金会的大力协助与支持,他们帮助我们的志愿团队联系当地的医院,组织菲律宾的医疗团队和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同时还在当地大力宣传,费尽周折找到因贫穷而不能及时治疗的唇腭裂患儿,鼓励他们接受母亲微笑行动的手术救治,为活动顺利开展奠定了基础。
\
作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30周年系列重要活动之一,活动也得到了菲律宾驻华大使馆的倾力支持,旅菲爱心华侨张飞云女士的捐赠支持,获得了菲律宾香港商会、泉州商会、中国商会的支持赞助。易宝公益也为本次活动做了平台支撑。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