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基会赴法出席“中法妇女与水资源”环保研讨会



2015-10-23

分享本页到:


       2015年10月20日,应法国"爱和"组织邀请,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秦国英等一行出席“中法妇女与水资源”环保研讨会,就中法妇女在水保护与利用,女性创业与职业培训等主题开展深入探讨。法国“爱和”组织主席贝尔纳博女士、法国经济、社会和环境理事会贝尔女士、世界水理事会执行主任AUCONIE女士、中国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副研究员张琦女士、陕西省妇联崔志伟女士等中外嘉宾参加了研讨会。会上,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谭琳致辞。
  秦国英副理事长和与会代表分享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围绕女性赋权,在妇女与水、妇女创业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并提出投资女性可以产生较高的社会效益,充分挖掘和激发女性的才能和力量,对社会可以产生长远影响;赋权女性需贴近女性发展的需求,为女性提供多层次、个性化的优质精准的公共服务,并以提升女性自主意识和发展能力为最高目标;开展跨界合作是实现妇女发展的有效途径。
   贝尔女士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法国妇女在就业方面的现状,并分享了经社理事会妇女权利与男女机会平等团在推动促进妇女就业政策研究及制定方面做出的努力。
  张琦女士介绍了中国饮用水和水资源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并以“母亲水窖”公益项目为例,强调了妇女参与饮水安全及改变家庭卫生行为的重要作用。  
  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法国苏伊士集团、法国高等香水学院、法国建筑协会、法国经济、社会和环境理事会及法国农业工业联合会等机构,并与相关机构代表进行了座谈。  
  多家机构希望,能够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深层次交流与合作,发挥各自优势,为进一步推动中法两国妇女赋权和发展作出不懈的努力。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