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妈帮合作“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



2015-03-06

分享本页到:

  
  3月6日下午,在辣妈帮召开的C轮融资成功发布会中,辣妈帮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宣布合作“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公益项目,共建准妈妈和新手妈妈的移动时尚互动宣教平台,让妈妈们成就更好的自己,孕育健康的宝宝。合作双方就辣妈帮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背景及合作细节做了详细解读。
  妈妈们无论是在孕育新生命的过程中,还是刚刚身为人母,都将遇到各种各样的突发新问题。这些问题不仅关乎宝宝孕育,也关乎妈妈的身心健康,如妊娠高血压、产后抑郁症等,因此,妈妈孕育教育以及与相同语境的妈妈们深度沟通非常重要。而妈妈们的时间大多是碎片化的,相对于PC端,她们更愿意通过手机或ipad等移动平台获取孕期育儿知识,与其他妈妈交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指出,正是鉴于此,“守护童年•中国辣妈优生计划项目”希望建立一个准妈妈和新手妈妈的移动时尚互动宣教平台,把最健康最科学的知识和理念传递到每一位孕妈妈及新生妈妈家庭。而辣妈帮因其庞大的用户基础,旗下囊括了中国最大的移动母婴垂直社区辣妈帮,以及深受妈妈们欢迎的专业孕期40周陪护和新生儿养护工具孕期伴侣进入了她们的视野。
  辣妈帮的圈子交流服务以“辣”的生活态度,“帮”的互动形式打造了新时代准妈妈及新手妈妈们的深度沟通交流模式,让孕期不再孤单。孕期伴侣通过“孕周、发现、交流及动态”四大版块,打造时尚互动宣教平台。准妈妈、新手妈妈们可以通过它获得科学的孕期指南,完成从妊娠到新生儿养护的幸福过渡。
  针对目前进展,李彩云表示,项目已在全国16省市包括北京妇幼保健院、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在内的130余家重点妇幼保健院及综合医院组建了中国辣妈优生首批联盟。专家委员会也已成立,囊括了全国100余名心理学、营养学、健康学、运动学、家庭教育等多领域专家、学者。
  据辣妈帮CEO金赞介绍,该项目首期规划为5年。从今年4月份开始,辣妈帮将与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一起开展中国辣妈孕期心理健康课题研究、孕妇课堂、孕育APP等系列社会宣传活动,让更多准妈妈和新手妈妈方便快捷地得到专业、科学、实用的孕育指导。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