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向咖农子女颁发奖学金



2015-02-02

分享本页到:

  
  (云南,2014年1月29日)雀巢公司今天宣布共有38位2014-2015学年度云南大学生获得“雀巢奖学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普洱市妇女联合会、普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普洱咖啡产业办公室和雀巢公司代表出席了“雀巢奖学金”颁发仪式。

  自2014年以来,雀巢在云南设立奖学金计划向来自雀巢农艺服务部在册的咖啡种植农户家庭的学生开放,以帮助来自小型种植农户的优秀学生,鼓励他们接受高层次专业教育,同时也奖励农户对当地咖啡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作为雀巢公司大中华区“雀巢奖学金”项目的一部分,雀巢奖学金全部由雀巢公司资助,在普洱市妇女联合会的监督指导下进行公开、透明、择优选拔。

  雀巢奖学金金额为5000元/年/人,对优秀学生最长资助时间可持续4年。选拔对象为本科、专科和高职学校的在校生,评选将综合学生学术表现,社会实践经验和家庭经济状况等各方面因素进行公开透明的评分选拔。为鼓励当地咖啡产业的长期发展,该奖学金优先颁发给主修农业相关专业的学生。如果学生能提供学习进步或从事过社会服务志愿工作证明材料,就可持续申请此奖学金直至毕业。

  在颁奖活动中,组织者还为学生们安排了一场名为“咖啡和我”的咖啡文化课,让其了解咖啡豆走出农场之后的旅程。雀巢公司咖啡师现场手把手教授他们如何品尝、制作美味的咖啡,让学生们体会到父母种植咖啡的艰辛,以及收获的乐趣和享受。学生们感触颇深,纷纷表达了对父母辛勤工作和养育之恩的感激之情。会后,雀巢驻普洱咖啡采购站总经理孔赞龙先生还到xxx村对2名咖农学生进行了家访。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