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



2011-08-01

分享本页到:

2011728,江西省“母亲健康快车”发车仪式在南昌举行,10辆“母亲健康快车”从南昌发车,分别前往江西省南昌县、莲花县等10个市县。今年,在纪念建党90周年期间,为了进一步改善贫困地区缺医少药现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向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革命老区和贫困地区捐赠100余辆“母亲健康快车”。

江西省赣州市兴国县,这个被称为将军县的地方,在2009年拥有了一辆母亲健康快车。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江西省妇联、新京报、新浪网、中国妇女报等一行前往赣州市将军县——兴国县,视察母亲健康快车实施情况。

 “大家都在传,要生孩子了就找母亲健康快车。”刚当上妈妈3天的李奇珂抱着孩子,庆幸临盆当天母亲健康快车及时赶到了她家。她至今仍能记得,当她在车上破了羊水时,耳旁一直传来随行医生的轻声安慰。“如果没有医生一路陪着,真不知道会怎样。”

兴国县妇联主席马爱琴指出,母亲健康快车的到来,给这里的妇女儿童带来很大帮助,同时也希望妇基会提供更多的宣传资料,比如关于妇女儿童的科普小册子等。

中国妇基会领导表示,科普材料将在8月初印制出一批发放。

据江西省妇联介绍,目前,江西省已拥有43辆“母亲健康快车”,受益妇女儿童达到28万余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