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基会微博呼吁救助卢文红 上海医药24小时内确认捐赠救命药



2011-06-02

分享本页到:

“卢文红,患罕见毛霉菌感染,10日晚开始发烧,20日高烧基本控制,但肺部又出现阴影,怀疑侵袭肺部。由于长期生病、营养不良、注射大量抗生素,身体已对多种药物耐药,急需两性霉素B脂质体,联系:中国妇基会……”5月25日1136,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的10699988短信捐赠微博上发布了这条消息,26日1009新浪艾素微博转发了这条消息并多方动员,12点浙江绍兴的玲1216转发并@了上海卢湾区的徐淘V,16点徐淘V联系了上海医药……17点,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生产厂家取得了联系,27日上午8点50,上海医药打电话到中国妇基会,确认捐赠两性霉素B脂质体救助卢文红……这对于经济十分贫困、病情持续加重,刚刚得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军区总医院救助的山东临朐罕见病患者卢文红来说,无疑是又一个再好不过的消息。

6月1,由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药品救助卢文红的仪式在北京军区总医院举行。该笔捐赠是中国妇基会发起救助卢文红的捐赠活动以来所收到的第一笔企业捐助,价值10万余元,不过,对于卢文红的救助,还需要抗菌以外的各项检测和其它治疗,专家预计前期费用保守也得50万元,而除了此次药品捐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救助卢文红捐款仅收到26000余元。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秦国英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谈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自2009年启动以来,共向全国27个中西部省份配发了1112辆母亲健康快车,开展了大量免费接送孕产妇、危重病人、义诊、培训等健康服务活动。在开展女性健康公益活动过程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深深感觉到贫困妇女的大病治疗问题较为突出,很希望与社会各界共同探索建立贫困妇女大病救助通道。卢文红所患罕见“怪病”和其极为坎坷的身世,以及经常收到的各地大病求助电话,促使中国妇基会加强了在这方面的思考和探索。在过去两个星期的时间里,中国妇基会“10699988短信捐赠”微博发布的救助卢文红消息,已有杨千嬅、宁财神、胡静等数十位媒体、文化名人帮助转发呼吁,目前现金捐款26000余元、药品捐赠10万元。

北京军区总医院杨蓉娅院长对卢文红病况做了介绍。杨院长说,经过三个多星期的治疗,卢最初的头痛、发烧、咳嗽等症状已得到了有效的控制,面部部分黑痂也基本清除,卢文红看起来已没有刚到医院时那么“可怕”了。同时,医院也为卢文红免除了这段时期的大部分检查、治疗费用。下一步,医院将在各界的支持下,全力做好卢文红的救助工作。

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孙长森出席仪式并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价值10万元的药品,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东出席仪式并讲话。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女医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于东、北京市军区总医院副院长杨蓉娅、上药科园信海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长森等出席了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