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中国•大风歌”全国巡演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2012-04-23

分享本页到:

2012年4月23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母亲中国·大风歌”全国巡演启动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秦国英、中国侨联秘书长王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朱锡生、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宣司文化处处长胥全、美国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团长张宁远等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活动。

“母亲中国”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成立20多年的时间里,在精心创立经营“母亲水窖”、“母亲健康快车”、“母亲小额循环”等多个以母亲为标志的公益项目基础上创办的大型文化类公益项目。以“关爱天下母亲、回报祖国母亲”为宗旨,宣传歌颂公益慈善事业的真善美,唱响新时代慈善事业的嘹亮之歌。此次与美国旧金山游子吟合唱团携手推出的交响清唱剧“母亲中国·大风歌”就是用歌声展现中国古老文明魅力,促进世界对中国悠久历史的了解,增进东西方文化交流,体现海外华人对祖国的爱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希望通过“母亲中国·大风歌”大型慈善音乐盛典,积极宣扬其实施的以“母亲”为主题的系列公益慈善活动,努力搭建社会各界参与支持公益慈善事业的合作平台,为“母亲”系列公益项目的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在启动仪式上记者了解到,大型交响清唱剧“母亲中国·大风歌”将于5月4日-8日在北京、上海、天津巡演。

据悉,2011年124,该剧在美国加州大剧院首演就获得了的巨大成功,各个侨界为之轰动。而此次来华巡演阵容更加强大,由美国库比提诺市前市长、著名华人政治家胡宜兰女士担任领队,由著名制作人张宁远担任团长,由著名指挥家、上海音乐学院教授张锐担任指挥,特邀中央歌剧院、中国著名歌唱家李爽、阮余群及旅美著名歌唱家方丽娅等担任独唱。还将有天津大学北洋合唱团、上海爱乐交响合唱团、各城市的儿童合唱团协助演出。特邀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交响乐团伴奏300登台海内外华人同唱民族复兴、民族精神的赞歌,声势浩大,气势磅礴。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