睿立宝莱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走进北京



2012-09-17

分享本页到:

9月3日,各地中小学陆续开学,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睿立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推出的3D视觉影像公益项目“镜享3D微梦想——睿立宝莱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走进北京市通州区5所农民工学校,为孩子现场放映3D电影,庆祝新学期的来临。

与市区很多学校相比,这些学校的开学场面太过简单了,校门口基本上看不到私家车身影,家长不是戴着摩托车头盔,便是步行前来,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操着不同的方言。

没有新衣服,没有新书包,没有新电子产品,开学了,同学们依然很开心。问有没有看过3D电影?孩子们大都摇头,但他们兴奋的说:“我知道,是那种要带着眼镜看的电影“,“听说要来我们学校放3D电影,我们真是太开心了”。“我们学校99%的学生都是外来工子弟,家长都特别忙,有些孩子是自己来报道的,大部分的孩子家庭经济并不宽裕,没有机会看3D电影,这次的公益放映计划对孩子来说可以算是新学期开学的奖励。”老师笑着解释。

本次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从5月29日起正式启动,先后组织了昌平振华打工子弟学校的部分学生参观奥运工程建设馆,大兴区蒲公英中学校园放映,9月开学期间,公益放映队走进北京市通州区七彩小学、北京市通州区新未来实验学校、北京市通州区古城小学、北京市通州区立华学校、北京市通州区月河学校这5所学校进行放映。我们希望通过校园3D影片放映活动,帮助农民工子弟学校学生,开阔视野、体验感受3D立体视觉震撼,完成孩子们观看3D影片的小小梦想。也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城市边缘人群,关注农民工子弟,关注留守儿童。

睿立宝莱公益放映队的志愿者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领先于业界的整体立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睿立宝莱致力于为全球立体领域提供最专业的综合技术解决方案,我们相信角度决定视野,视野影响未来。因此我们始终秉一直努力的态度、科技服务于生活的理念,为用户带来卓越的品质生活。农民工学校的孩子应该和城市孩子一样,有机会科技的力量。这次放映的几所学校,除了设备运输外,场地、遮光条件都比较有限,好几所学校没有遮光窗帘,没有多媒体教室,给我们的放映增加了一点困难。但是能和孩子们一起庆祝开学,看到孩子满意的笑容,觉得非常有意义。

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睿立宝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推出的3D视觉影像公益项目“镜享3D微梦想——睿立宝莱百所农民工子弟学校公益放映计划”,走进校园为孩子放映3D电影,进行3D技术科普和梦想互动。一方面增强孩子看世界的角度,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另一方面也通过这样的互动活动,鼓励孩子们坚持自己的梦想,为梦想奋斗。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