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关爱行动”公益项目简介



2009-09-08

分享本页到:

随着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扩散和蔓延,妇女就业压力增大、女性失业人数增多、女大学生就业形势严峻、大批女农民工返乡创业困难等问题日益凸显了出来。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制定实施的一系列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政策措施,以及胡锦涛总书记对妇联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找准妇联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最大限度地调动广大妇女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使妇女真正得实惠、普受惠、长受惠,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充分发挥公益组织优势,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特设立“彩虹关爱行动”公益项目,进一步整合国内外资源,搭建女性教育事业发展的公益平台,推动女性教育事业发展。

项目宗旨

响应妇女十大提出的“共促科学发展,共建和谐社会,共创美好生活”的号召,动员社会力量,募集公益资金,搭建全方位、多元化的爱心平台,推进女性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以“发展女性教育事业,全面提高女性素质”为主题,在“保增长”中引导妇女成为改革和建设事业的“半边天”,在“保民生”中扎扎实实地为妇女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在“保稳定”中团结凝聚广大妇女共建共享和谐社会,履行好组织妇女、引导妇女、服务妇女和维护妇女合法权益的光荣职责,将“彩虹关爱行动”打造成女性公益教育事业的品牌项目。

项目目标

就业是民生之本、稳定之基,也是关系妇女生存与发展权益最根本的问题。“彩虹关爱行动”公益项目将密切关注女性创业就业方面的新变化、新需求,为广大妇女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1、设立创业基金,充分利用政府、社会、企业的资金,以小额创业贷款的服务模式,为妇女提供创业资金扶持,解决妇女创业就业的资金瓶颈问题。

2、积极争取劳动保障、农业、教育、科技等部门的支持,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及时为妇女提供政策信息、资源支持、就业安置等服务,促进妇女创业就业。

3、同培训教育机构合作,资源共享,搭建教育培训平台,面向妇女开展多渠道、多门类、多层次的技能培训,提高妇女创业就业和增收致富的能力。

4、宣传展示女性创业成果,对支持女性创业的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给予表彰、鼓励,进一步做好促进妇女创业就业工作。

发展目标

通过开展的各项活动,使“彩虹关爱行动”成为女性成长自我展示的舞台;女性创业者寻找投资项目、资金支持的绿色通道;女性职业技能竞技的擂台;下岗女性、农村妇女再就业的孵化器;女性法制维权教育的助推器以及各级政府机构、爱心企业、社会教育培训机构的爱心平台。

项目内容

“彩虹关爱行动”公益项目将涵盖以下内容:

一、女性职业技能培训;

二、女性创业培训;

三、女性维权教育;

四、女性身心健康教育;

五、女性婚姻指导;

六、女性亲子教育;

七、女性成长教育;

八、其它女性相关教育。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