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倡议我国增强乳腺癌早期筛查工作



2014-04-15

分享本页到:

  

   乳腺癌正以惊人速度成为中国的“女性杀手”,在过去10年中,乳腺癌在中国城市人群中的病发率持续快速增长,患者越来越年轻;然而临床实践证实,乳腺癌是少数几个能够通过早期筛查而降低病死率的恶性肿瘤,这为广大女性应对乳腺癌风险带来了希望。

    2014年4月15-16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京举办“乳腺癌早期筛查倡导会议”,并大力倡导我国应该增强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工作,从而降低患者的死亡风险。据了解,此次倡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妇基会)联手美国苏珊科曼乳腺癌基金会的共同行动。会前,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喻红秋会见了美国苏珊科曼乳腺癌基金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朱迪斯莎雷诺,并就乳腺癌防治问题进行了友好交谈。

科学研究表明,乳腺癌生存的改善与乳腺癌早期发现关系密切。早期乳腺癌患者的生存率大大高于晚期患者,而且存活者明显高于其他癌症患者。乳腺癌早期发现关键又在于健康教育和有效筛查。”在会议上,妇基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这样表示。针对我国情况,妇基会面向妇女、医学界、各级妇联和各级政府发出倡议,建议妇女养成定期乳腺癌筛查的良好习惯。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