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光大银行推出“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理财计划



2008-10-16

分享本页到:

 近日从中国光大银行将要推出一款母亲水窖公益理财项目,投资者在获取理财收益的同时参与慈善捐赠,将理财收益的10%作为爱心捐赠用于支持“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建设,经本人同意投资者的善举将被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定期在网上对社会公布,本人获公益捐赠荣誉证书,并可享受捐赠所得税税前全额抵减的优惠政策。

根据有关部门介绍,今年自512汶川地震以来,我国慈善捐赠参与人次与捐赠金额均创历史新高,无数爱心人士被苦难困境中人们表现出的勇气和希望所感动,纷纷向社会弱势群体伸出援助之手。许多捐赠者表示,今后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收入作为善款捐助给需要帮助的人。慈善活动已逐渐成为社会爱心人士日常生活的一个组成部分。

慈善是一种常态,理财是一种生活,中国光大银行此次推出 母亲水窖公益理财项目,将投资理财与慈善捐助进行了结合。据介绍,我国西北黄土高原地区缺水严重导致当地农民生活贫困,特别是妇女儿童的生存健康状况亟待改善。“大地之爱·母亲水窖”公益项目是在2000年由全国妇联、中央电视台、北京市政府联合发起,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实施的一个大型公益项目。向社会各界募集善款、帮助修建水窖,以帮助人们特别是贫困地区妇女摆脱因严重缺水带来的贫困和落后,是造福西部的功德工程。200110母亲水窖项目被载入国务院《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白皮书》,2001年底被评为中国女性十大新闻,200311月被评选为中国十大公益品牌之一,200511月被评为中华慈善奖 截至2007年底,共筹集善款2亿多元,修建集雨水窖11万多眼、小型集中供水工程1200多处,受益人口近140万人,受益范围覆盖23个省区市,取得了丰厚的社会经济效益。自04年起,中国光大银行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正式启动参与母亲水窖项目捐赠,经过组织行内捐款、宣传路演、参与慈善晚会活动等方式持续公益行为,截至2007年,光大银行累计捐款620余万元。

据了解,母亲水窖公益理财计划自20081021日起发行,预计年化收益5.9%,产品投资起点金额为5万元,客户将理财产品收益的 10% 进行捐赠,捐赠后仍能获得5.31%的收益。作为理财计划的发行机构,中国光大银行也将捐赠管理费作为善款,全部用于支持母亲水窖建设。投资者可在中国光大银行任一网点进行购买。

中国光大银行财富管理中心主任张旭阳透露:本次公益理财计划的推出是首次将公益与理财进行结合的尝试,争取为广大理财投资者尤其高端客户增加了参与公益事业的机会,对于爱心人士也开辟了通过投资理财理扩大爱心行为的新通道。未来光大银行将继续提供投资与公益结合的产品,同时,为鼓励投资者的参与,光大理财师将额外赠送提供1年期的综合理财规划服务。

业界专家反映,设计公益理财是商业银行对理财价值的深度挖掘与创新。公益理财产品的发行银行无形中承担起了文化传承的角色。产品发行银行按照合约化的公益产品设计,通过其具有较大覆盖面的网络渠道,将感恩、大爱的慈善理念向广大投资者特别是财富群体传播,这种精准的群体定位和传播速度是当下较为稀缺的商业功能,这一要素也给银行公益理财产品的社会功用追加了个特殊的注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