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肿瘤预防基金正式启动



2015-05-29

分享本页到:

2015年5月2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上海科学会堂举办了女性肿瘤预防论坛暨女性肿瘤预防基金启动仪式,宣布女性肿瘤预防基金正式启动,对于女性肿瘤预防知识的大众传播与普及、风险意识的增强与提升,以及促进女性肿瘤发病率和死亡率的降低,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妇女健康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张世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健康教育中心林琳、上海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书记王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吴凡、上海市妇联副主席刘琪、公益基金首席科学家江泽飞教授及专家委员会各位专家学者共同就女性肿瘤防控的当前形势、女性肿瘤预防知识的大众传播和普及以及女性肿瘤预防新体系的建立等相关议题,发表了演讲并进行了专业深入的探讨,取得了热烈反响和高度共识。
在女性肿瘤预防论坛上,与会嘉宾聚焦中国目前缺乏科学的女性肿瘤风险评估体系这一现状,纷纷为女性肿瘤预防体系的建立献计献策,提出了许多颇有指导性意义的意见与建议,有助于大众更深刻地了解并预防女性肿瘤疾病。对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表示:“在肿瘤发病率逐年攀升、中国肿瘤预防水平亟待提高的背景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倡议成立了女性肿瘤预防基金。在今后的工作中,基金将联合各政府职能部门,开拓科研、教育、推广的一条龙工作模式,起到示范性作用。”
本项目基金定位于支持中国女性预防肿瘤所进行的科研、教育、普查的相关活动,逐步提高专业人员的科学意识和普通公众的风险意识,从而在大众中普及高水平的肿瘤健康管理,降低女性肿瘤的发病率,做到提早发现、科学预防,促进女性肿瘤早发现科学预防的综合预防体系建立。
通过本次会议,还明确了基金成立后将重点关注女性肿瘤预防筛查科研工作,主要包括以下三方面内容:首先,基金将联合女性肿瘤领域权威专家团队,支持女性肿瘤科学研究项目,打造专业预防科研体系;其次,基金将在科研成果基础上形成一套领先全球的乳腺癌预防指南,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最后,基金将在专业机构和广大群众中普及肿瘤预防教育,提高全名预防意识,促进乳腺癌预防性普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