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健康公益联盟在京举办第二期公共营养师培训班



2015-07-02

分享本页到:

为加强基层妇幼保健院营养咨询、膳食指导等业务的开展,促进医院营养学科的建设,更好的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2015年6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健康公益联盟举办了为期6天的第二期公共营养师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国内多位临床营养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向来自重庆、广西等省份25家县级基层妇幼保健机构45名院长和一线营养工作者在考前进行了集中封闭式培训。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妇幼服务能力建设办公室主匡建铭主任出席了6月20日上午的开班仪式并发言,要求培训班的学员们,要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认真聆听来国内一流专家、教授的授课,提高业务素质,进一步为广大妇女儿童服务。在接下来的6天紧张培训中授课专家们针对学员的实际工作场景设计教学方案,授课内容包括:营养基本理论、不同群体、不同年龄阶段的营养等方面。专家教授丰富的学识加上生动翔实的讲解,不断与学员们就多年临床营养工作实际案例进行讨论互动,大大的激发了学员的学习热情,很多学员在课后仍围在专家、教授的身边咨询、请教。来自不同地方的学员之间也利用课余时间就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培训虽然是在中国传统的端午节期间进行的,仍然得到了广大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来自广西田阳妇幼保健院的谭启泽院长谈到“专家们的讲课很生动,理论和实践案例都对我们基层工作有很实际的指导意义,培训提高了我们基层妇幼保健院对营养重要性的认识,从孕前到哺乳期、更年期不同年龄阶段的营养需要和合理膳食搭配等内容都有涉及,能来参加学习受益匪浅。”
       2014年8月在“2014中国女性公益慈善・健康论坛”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医科大学人民医院、北大方正集团等21家国内著名医疗机构及爱心企业共同发起成立了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女性健康公益联盟,联盟成立以来各成员单位充分发挥自身智慧和力量,用公益之心和专业能力构建起关爱、救助、倡导、教育的女性健康网络,为促进妇女健康事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