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资讯中心 / 故事

一生的承诺



2014-11-19

分享本页到:

胡淑兰夫妇是一对年近八旬的老夫妻,长期关心支持“母亲水窖”建设,从2006年开始,老人家每年都捐赠一口“母亲水窖”,早早地从家里出发,乘坐两三个小时的公交车赶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办公室捐款。两位老人的退休金并不高,生活十分简朴,每次捐款老人家都要很早出发,赶在中午前到达捐赠办公室。工作人员告诉老人,可以通过邮局或银行汇款,免去路上的奔波。但两位老人却说,坐公共汽车来可以省下汇款的手续费,省下打车的费用,这些钱,我们慢慢攒下来,留给最缺水的老百姓用。
      每年,都是夫妇二人相伴前来捐款;2014年,却只剩胡淑兰老人孤单一人。照顾胡淑兰老人年迈,“母亲水窖”工作人员前往老人家里,接受了老人的捐赠,看到的却是简单的家装,朴素的生活。胡淑兰老人告诉工作人员,她的老伴去世前,还对她说:“我不在了,谁陪你去捐‘母亲水窖’啊!”为了完成老伴的遗愿,老人2014年再度捐赠,可身边却少了那位陪伴数十年的“他”。 做公益不难,难的是近10年不懈的坚持和长久以来对“母亲水窖”的关心与信任。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