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超仁妈妈”年度推进会暨公益研学活动 在武汉举行



2023-05-25

分享本页到:

\
       2023年5月,“数字向新,共益未来”中国互联网公益峰会在湖北武汉举办,3000家机构共创“中国样本”,共营“全民参与、全民互助、全民受益”的社会氛围。
值此契机,“2023‘超仁妈妈’年度推进会暨公益研学活动”于5月22日-23日在武汉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刘丹,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燕,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30余位女性公益人出席了活动。
\
        刘丹副秘书长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为公益慈善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在全国妇联党组领导下,妇基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妇女权益、促进妇女发展。女性公益人既是妇基会服务的群体对象,也是妇基会延伸服务臂膀,更好、更深、更广地服务妇女、家庭的坚实支持力量。
“超仁妈妈”项目自2016年启动以来,妇基会注入多元支持,推动共学互助,让管理与赋能相结合,采取一系列举措塑造公益品牌,支持百余位女性公益人开展公益项目,持续推动女性公益组织的快速成长和全面发展。
\
       湖北省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燕在讲话中表示,公益服务是妇联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创新的重要方式。期待与“超仁妈妈”项目深度合作,共促湖北女性公益组织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最是家风能致远。活动现场,“超仁妈妈”们诵读《习近平走进百姓家》,深刻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境界和赤子情怀。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李澍晔带来家庭家教家风宣讲,“超仁妈妈”全国最美家庭代表徐靓分享最美家风故事。
\
       赋能培训环节,邀请财务、法务人员进行财务规范管理、机构合规管理及风险防控等培训,以专业知识提升女性公益人的职业素养。
\
       活动还组织“超仁妈妈”一行参访湖北省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湖北省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与湖北省妇联“公益木兰”项目的合作社会组织互动交流,学习了“公益木兰”项目在解决妇女群众“急难愁盼”,提升妇女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方面取得的成效,用新视野拓展社会组织工作思路。交流会后,“超仁妈妈”们参观了辛亥革命纪念馆,在革命史实中缅怀先辈艰苦奋斗的事迹,感悟敢为人先的首义精神。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