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女性骨质疏松防治2022“乐骨行动”组织者宣导活动在京举办



2022-07-06

分享本页到:

 6月3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安进中国支持的“幸福家庭健康管理促进计划——乐骨行动·女性骨骼健康宣教项目” (以下简称“乐骨行动”)组织者宣导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在北京开展。主办、支持单位领导以及来自医疗卫生、工会等领域的专家、代表出席活动,并针对“骨骼健康对女性和家庭的重要意义、项目如何深入开展宣导工作、让大众远离骨折危害”等相关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
       聚焦中老年女性骨骼健康,各界携手开展宣导工作
    “骨骼的健康对人体的健康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但大家对于这方面的认识和了解却远远不足。因此,需要政府、医院、企业、媒体、社会人士等联合起来,发挥各自所长携手开展宣传教育。” 北京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副院长宋纯理说。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刘小平介绍:“‘乐骨行动’自2020年开展以来,在妇联、卫健委、老体协、疾控、工会等部门的共同推动下,提高了全社会对中老年女性的关爱,更增强了中国骨质疏松全民防范的意识。”
       安进中国政府事务与市场准入总监林坚表示:“为改变骨质疏松症发病率高、知晓率低的现状,安进希望与‘乐骨行动’一起,为促进提升中国女性的健康水平共同努力。”
       全国妇联离退休干部局原局长崔淑惠、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副主席李有林围绕应重视对老年群体开展骨质疏松防治、提升骨质疏松风险意识等在线上发表了讲话。
       助力提高基层诊疗水平,为健康加“骨”劲儿
       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以老年人、儿童、慢性病患者为重点人群,是守护人民群众健康的第一道防线。两年多来,“乐骨行动”深入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骨质疏松防治宣导活动。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专委会秘书长、上海妇幼保健中心严萍表示:“我们将积极与项目联动,同时推进研究更年期和老年期妇女骨健康和肌肉健康综合干预模式。”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月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艳格、北京市社区卫生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永洁、北京妇幼保健院保健部副主任兼妇女保健部副主任韩历丽纷纷表示:项目对于基层医务人员的培训,对于提高基层诊疗水平,特别是在中老年女性及家庭保健综合防控方面提供了重要帮助。
       各地工会开展特色宣教,让健康服务落地见效
     “乐骨行动”联合各省市工会系统,开展特色宣教,做好女职工关爱工作。石家庄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季媛呼吁,“50岁以上女性应定期进行骨密度检测,关注骨骼健康。”西安市总工会女职工部部长张建茹表示,“‘乐骨行动’深受女职工欢迎,提高了骨骼健康防控意识,期待今后更多的合作。” 
\
       活动中,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女保健分会主任委员王临虹和北京医院骨科首席专家薛庆云分别以《中国骨质疏松防控策略》和《关爱骨骼健康 安享幸福生活》为题,进行了健康知识宣导。
       2022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继续携手安进中国,在全国开展“乐骨行动”宣导活动,传播女性骨骼健康知识,倡导中老年女性及其家庭成员重视骨骼健康,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