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 2022年“木兰成长计划”奖学金发放仪式顺利举行



2022-06-28

分享本页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6月17日—2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奥的斯电梯公司合作的木兰成长计划——奥的斯奖学金项目随着盛夏来临圆满收官,来自天津大学、南昌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的90名数理工科(STEM)相关专业女大学生获得奖学金。同时,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及奥的斯中国人力资源及变革副总裁康乔迪在三所高校奖学金颁奖仪式上送去了视频祝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表示:“女大学生的成长一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所关心的问题。我们携手奥的斯,通过奖学金的方式帮助有梦想、有志向的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鼓励优秀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树立典范、回馈社会,实现自身价值。”
       奥的斯中国区人力资源及变革副总裁康乔迪(Jordi Casas)表示:“女性对科技创新与发展贡献巨大,女大学生是社会未来的栋梁,在STEM领域任重道远。奥的斯致力于助力优秀的女性人才在数理工领域成就卓越,拓宽边界,为建设美好未来作出贡献。”
\\\
    “凿井者,起于三寸之坎,以就万仞之深。”90位女大学生,她们是潜心科研攻克难题的探索者,是新时代新征程的追梦人,也是传承五四精神的主力军。作为一名向上向善的新时代女青年,定是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倾听“木兰”之声,感受逐梦青春:
      “‘木兰成长计划’的支持犹如漫漫求学路上的冬日暖阳,鼓励我突破、超越。我更加珍惜每一个学习机会,努力成长为拥抱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勇于创新的年轻人。”

——天津大学获奖学生

      “作为一名工科的女生,四年的学习让我对科学研究有了更深的认识,只有勤奋学习才能在科学领域不断进步。感谢‘木兰成长计划’,这份荣誉将激励我不断提升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

——南昌大学获奖学生

      “‘木兰成长计划’是帮助大学生成长成才的希望工程,我也想今后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入到帮助他人其中,就要督促自己去奋斗,去拼搏,尽自己所能做到品学兼优。”

——浙江工业大学获奖学生

 
       “木兰成长计划”旨在帮助困境女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激励优秀女大学生树立典范,并鼓励女大学生积极创新创业,实现经济自立和自身价值,回馈社会,绽放“她力量”。截止目前,项目已为180名女大学生发放奖学金,激励她们砥砺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青春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