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女性健康,美年健康集团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打工妈妈”公益体检活动



2022-03-08

分享本页到:

 用公益传递善意,用爱心温暖人心。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美年健康集团联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共同开展“打工妈妈健康关爱行动”公益活动,首场落地北京美年美福分院。
       本次共招募了100名“打工妈妈”,全部为女性家政从业人员。为此,美年也做了一套针对“打工妈妈”群体的专属体检项目,除常规体检外,还包括针对女性检测的乳腺彩超、子宫彩超、糖链抗原153测定、胸部CT等检查。后续还将为“打工妈妈”们建立健康档案,针对检查结果、异常状况提供健康咨询服务。
\\
       体检现场,来自北京某家政公司的王阿姨表示,家政服务对工作人员的健康还是有要求的,但是相对于今天这样针对女性问题的检查,之前还没做这么全面过。“之前都是哪里不舒服去检查哪里,一直没有做特别全面的体检”。
       据悉,本次接受免费体检的100名“打工妈妈”,年龄在29岁-64岁之间,大多是农村来京务工人员,不少人来京已超过10年。她们普遍学历不高,且从事家政服务工作,往往承担着繁重的工作和家务,对于体力的消耗更大,有些人迫于现实压力,对于自己的身体状况则“一忍再忍”。
       在体检时,部分“打工妈妈”对自己的身体状况较为关注,并且积极向体检医生进行询问。由此可见,实际上“打工妈妈”们对自己的健康情况非常关心,并希望能得到专业建议。体检中心的医生除了为其逐一进行健康指导外,还特别提醒要在健康意识、生活方式、饮食搭配以及自检观察中了解自己的情况,重视自己的健康。
\
       美年健康集团作为一家健康体检医疗集团,本次活动正值“美年感恩季”,其中本次“打工妈妈”主题公益活动,正是美年发起的六大品牌公益活动之一,后续,美年将持续在全国组织开展“关爱打工妈妈”系列活动,并同步举办女性健康讲座直播等活动,大力弘扬热衷参与社会公益,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优良传统。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