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创业循环金”25周年回访暨2021年循环金宁夏发放仪式举办



2021-07-02

分享本页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响应全国妇联“巾帼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号召,在中国共产党喜迎百年华诞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中国妇基会”)以母亲创业循环金25周年为契机,于6月28日至30日携手平安普惠深入宁夏多个区县开展“善行百万家 礼赞新时代”主题公益活动,实地回访项目实施情况,并举办“2021年度@她创业计划——母亲创业循环金宁夏发放仪式”。此次母亲创业循环金在宁夏共发放250万元,用于扶持5个女性创就业项目,资金全部来源于爱心企业平安普惠惠农金。
\
       中国妇基会监事长张黎明参加发放仪式并讲话,她简要回顾了“母亲创业循环金” 25年的历程,并表示,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举行此次发放仪式意义重大,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成功得益于党的指导思想和“精准扶贫”战略,得益于政府、企业、妇联、社会等多方联手凝聚而成的中国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力量。她还特别感谢平安普惠长期以来的战略援手和自治区妇联组织的大力配合,并寄语广大妇女姐妹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用自己的奋斗,在乡村振兴的伟大事业中挣得平等,赢得尊重,创造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
       陆金所控股董事长冀光恒在致辞中表示,中国妇基会专业透明的运作方式,确保了资金的使用效率,让善款最大化帮扶受益妇女,并承诺未来平安普惠将进一步深入与中国妇基会合作,持续为女性创就业提供助力。
      “清风吹暑热,众心融蜜糖”。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回访团走访了石嘴山市惠农区玫瑰花种植、方歌农庄、灵武市郝家桥镇奶牛养殖和银川市金凤区香菇种植等2019-2020年度循环金实施项目点,同时对灵武市郝家桥镇2021年新实施的两个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并组织农科院专家面向农户开展农业种植实用技术培训。通过调研项目实施情况、开展农业种植实用技术培训等,为项目带头人及受益女性进一步赋能,并提供后续发展指导,真正做到帮助受益妇女创就业、实现经济自立和可持续发展。
\
       在与一线劳动女性的交谈中,回访团一行认真聆听母亲创业循环金受益人创业、从业、受助心声。她们纷纷表达了对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的感谢和对未来美好生活的信心,语言朴实无华却情炙真切。看着菌菇破土而出、玫瑰悄然绽放、受益女性笑靥如花,宁夏母亲创业循环金实施项目如笋拔节,回访团欣慰备至。
\
       中国妇基会始终心系广大女性,实施的“母亲创业循环金”项目持续25载,累计实施循环金近3.71亿元,覆盖20余个省(区、市),帮扶45万名女性实现创就业,带动366万人脱贫致富。“母亲创业循环金”以丰硕的成果为建党百年交付了一份诚意贺礼。未来,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母亲创业循环金”仍将秉持初心,聚焦女性创就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妇女姐妹身边,引领广大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