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方聚力助老益行——“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20-10-20

分享本页到:

 在我国,健康养老已成为老年人乃至整个社会的刚性需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尊老”发表重要讲话,对国家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提出一系列高瞻远瞩的重要论述和设计规划。推动养老事业健康有序发展,让所有老年人都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需要全社会的参与和支持。   
       为提升北京市部分社区养老机构的服务水平,促进养老服务专业化,切实助力为社区老年人,尤其是老年妇女,给她们提供出行便利,使社区老人享受更多充满活力的老年生活,2020年,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资设立“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从解决社区老年人出行困难入手,着力提升老年人活动能力,保障老年人行动安全,增强老年人幸福感。项目创新公益模式,凝聚了爱心企业、基金会、养老机构、社区、志愿者五方力量,将为精心筛选的4家试点北京养老机构提供轮椅、助行器、助力器、电动移位器、移动医疗床等设备,为每一家机构提供一辆都市型SUV汽车,开展老年人出行车辆免费服务,老年人助行设备免费出借,同时开展老年人出行知识讲座,老年人帮扶志愿者培训,老年人集体出行活动等。
       10月20日上午,北京市东城区幸福社区居委会一楼大厅里,社区老人们欢聚一堂,在其乐融融的氛围中,“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正式启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董葵、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代表栗田弘毅、幸福社区居委会副主任王亚荣、四家项目执行机构代表以及幸福社区的30名离退休老人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主办方向四家机构发放了车辆钥匙,执行机构代表还为现场老人做了项目出行陪护模拟演示,并带领老人和在场嘉宾一起做了防跌倒操,进行了趣味运动游戏。
\        活动现场还整整齐齐摆放着项目免费提供给老人的出行助力助行工具,有轮椅、助行器、助行车、拐杖等,专业社工耐心地向老人讲解了这些助行工具的使用方式,老人们深受感动,幸福社区的阿姨说:“以前推着90多岁的老妈去医院,上下公交车轮椅特别不方便,还得耽误一车人的时间,现在好了,打电话提前预约好,就可以坐着宽敞的丰田汽车去医院了,太方便了”。“以后出门可以过来免费借用轮椅,手动电动的都有,我们的出行变得容易了起来,你们真是太贴心了!”
\      “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启动的同时,主办方还联合四家养老机构共同启动了“2020重阳助老联合行动”,在未来一周,将在朝阳区、海淀区、石景山区的多个社区持续开展多种多样的重阳助老活动。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和参与“丰田长者生活支持中心”公益项目,并以此发扬中华民族崇尚孝道,尊敬老人的优良传统,让社会更多的爱心人士关心支持养老事业。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