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多元立体的“乳腺癌”防治体系建立 “乳此美丽一路通行”二期项目启动



2020-08-14

分享本页到:

\
       2020年8月13日下午,“乳此美丽一路通行”二期项目启动仪式同时在北京、长沙、南京、赣州、深圳五地举行。江西、江苏、长沙等省市妇联、卫健系统主要负责人员及女性卫生健康领域的学者专家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
       近年来,乳腺癌已成为中国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之一,由于人们对乳腺健康及乳腺癌的检查、治疗认知有限,且患病治疗费用较高,患病妇女大多承受着来自精神、身体及经济的多重压力。
       为切实做好乳腺癌患病女性的救助工作,在罗氏制药的支持下,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设立了“乳此美丽一路通行”公益项目。项目的实施旨在于推动乳腺癌诊疗的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提升全社会对乳腺癌的正确认知,减轻患者经济负担,提升生命质量。通过对乳腺癌筛查对象援助1年期保险,减免部分检查及用药费用,引导筛查出的疑似及确诊乳腺癌患者进行标准化的病理检测和基因检测,并帮助确诊的HER2阳性患者获得规范化治疗。
       项目一期于2019年在湖南省长沙市开展,共完成10万妇女的筛查及投保工作,截至目前,确诊乳腺癌患者119人,HER2阳性患者38人,乳腺癌确诊率较长沙2018年增长57%。
       第三方评估公司艾昆纬从患者价值、医疗系统价值、社会价值三个维度在会上发布了“乳此美丽一路通行”公益项目一期调研与评估报告,并评价项目实现了三大创新,一是作为国家“两癌”免费筛查政策的有益补充和延申,提高了乳腺癌与HER2基因突变检出率;二是通过妇联、卫健系统、专业医疗机构、社会组织、及企业的多方协作,引入商业保险机制,提高了患者在诊疗环节的可支付性,患者的年自付费用额外下降19%~31%,助力了国家多元立体的“乳腺癌”防治体系建立;三是提高了基层乳腺癌标准化诊疗认知与实践能力,搭建绿色转诊通道,助力分级诊疗,是落实“健康中国2030战略”的有效实践。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建岷在致辞中表示:借助一期项目成功实施经验,中国妇基会把“乳此美丽一路通行”二期项目送到湖南、江苏、江西三省,希望借助三省良好的政策环境、人文资源、工作基础及卓越的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进一步探索,服务更多妇女群众。
       作为二期项目的执行方,长沙、江苏、江西三省、市妇联分别分享了项目实施经验及实施理念。国家卫健委原妇幼健康服务司副巡视员、中华预防医学会副秘书长张伶俐,上海罗氏制药有限公司中国市场准入部多渠道准入总监丁侠,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国家新药(抗肿瘤)临床研究中心主任徐兵河也从不同角度进行了“当乳腺癌遇到公益”的主题分享。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