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关健之爱 托起未来” 儿童关节炎义诊活动暑期再度来袭!



2019-07-26

分享本页到:

 儿童也可能患上关节炎?没错!为了向公众宣传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疾病的知识和危害,帮助患儿尽早得到正确诊疗,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的“关健之爱 托起未来”儿童关节炎义诊系列活动于暑期在北京、杭州、广州等7个城市的重点医院陆续开展。自2017年起,中国妇基会已连续3年在11个城市开展21场义诊活动,为600余名患儿进行了诊疗,同时为患儿家庭进行了专业的指导。7月25日下午,活动再次来到了北京协和医院开展诊疗及宣导活动。
\
       活动现场,来自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儿科主任宋红梅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的儿科副主任齐建光教授、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童医院的李建国教授也参与了义诊,各位医疗专家共同为患儿进行现场诊疗和专业指导。专家们的到来,吸引了近百名患者的关注与参与,反响热烈。
        
       致残率死亡率均较高,对患儿危害大
       据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中国类风湿性关节炎约占关节炎患者的0.4%,目前全国约有400多万类风湿关节炎患者,其中约有1.5万名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患儿。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sJIA)作为最严重的一种亚型,严重影响儿童的生长发育,致残率和死亡率都很高。

      sJIA容易误诊和漏诊,需要有经验专家排他性判定
       sJIA严重影响患儿生活和生存,但它却很容易被家长忽视,医生的误诊率也相当高。因为全身型幼年特发性关节炎不一定表现为关节痛,有时可能表现为全身性的不明原因的发热、出皮疹。而目前,尚未有一个检验这种疾病的‘金标准’,只有凭医生的丰富经验,把其他所有可能引起发烧的原因排除,最后才能确诊。

      sJIA导诊地图2.0版本发布,进一步缓解患儿就诊困难
      2018年,为了方便sJIA患儿家庭尽快找到最近的拥有儿童风湿免疫专科且有患者援助项目的医院就诊,减少漏诊误诊率,减轻支付困难。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布了国内首个“sJIA全国导诊地图”。2019年,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将“sJIA全国导诊地图”更新升级,发布“sJIA全国导诊地图2.0”版本,增加了26家医院。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和sJIA全国导诊地图2.0的发布,让更多的公众能够了解幼儿关节炎疾病的知识和危害,同时使疑似患病的儿童得到及时有效的诊疗。

\

(温馨提示:家长一旦发现孩子有疑似症,可以通过扫描下方二维码,选择最近的拥有儿童风湿免疫专科的医院就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