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阔天地·大有作为 ——赴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开展工作调研



2019-04-17

分享本页到:

2019年4月10日-11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张建岷一行10人赴河南省平顶山市郏县开展工作调研。此次调研小组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桥爱慈善基金会、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中国科学院心理所相关人员组成。
       为了更好地围绕全国妇联中心工作,落实“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积极调动并充分发挥基层妇联执委服务农村“三留守”人员的作用,此次调研小组重点对各级妇联执委进行心理健康、群众工作提升培训,培养孵化以基层妇联执委为核心的专业服务队伍。
       调研小组先后来到平顶山市郏县薛店镇韩店村、薛西村,黄道镇纸坊坟村,渣园乡范寨村、广天乡小程庄村,白庙乡黑庙村,冢头镇陈寨村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参观了村妇女之家、说理堂、幸福院、爱心食堂、公益超市、儿童之家等,并与当地妇联干部、“四组一队”成员互动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妇联“四组一队”组建的前景、参与妇女人数及各项活动开展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工作调研座谈会上,调研小组与郏县各级妇联干部、“四组一队”代表就基层妇联改革的经验做法、村级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成效、关爱“三留守”工作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究和交流,并就“心桥计划”公益项目进行了需求对接。
\
工作调研小组对基层妇联“四组一队”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肯定了这种工作模式创新性强、成效明显。调研小组将充分研究论证、整合资源,结合农村“三留守”实际需求,策划相关项目方案,充分发挥好“四组一队”作用,服务于妇女的所需所求。
       昔日广阔天地,今朝大有作为。1955年,毛泽东同志为郏县写下的光辉批示已融入郏县人的血脉,激励着郏县创先争优,阔步前行。此次调研小组将与郏县各级妇联组织积极配合,探索创新,聚焦需求、策划项目,为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