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公益项目“曙光计划”公益项目在四川省自贡市举办开班仪式暨公益培训



2019-03-19

分享本页到:

 2019年3月14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四川省自贡市妇联、市扶贫开发局、市商务局、市就业局承办的精准扶贫创业就业公益项目“曙光计划”四川省自贡市开班仪式暨公益培训活动正式启动。中共自贡市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标准与认证委员会,自贡市各区县妇联相关负责同志,家政企业代表、参训学员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
      “曙光计划”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与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于2018年共同发起。该项目旨在搭建公益平台广泛动员社会力量,通过建立行业标准化培训体系,开展家政技能培训与创业就业指导等系列公益活动,帮助贫困妇女提供学习知识、掌握技能,提高素质和就业竞争力,为其脱贫致富提供出路,为社会创造价值。
       此次自贡市首期“曙光计划”公益示范培训为期两天,有102名学员参加培训,主要内容涉及母婴护理、家政知识等。北京电力医院妇产科主任、陈升平和护士长肖岚,作为项目特聘专家,在为期两天的公益示范授课中,通过专业、严谨的标准化知识讲授,为妇女姐妹开展详实的产妇护理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并指导学员进行现场实操。专家们深入浅出的讲解风格,生动详实的授课方法,使得整场培训学习氛围浓厚活跃,培训效果显著,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2019年,“曙光计划”将在自贡市组织家政技能示范培训3场,培训妇女300人,帮助50名贫困妇女实现再就业,支持10位优秀妇女进行脱贫创业。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