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8-05-17

分享本页到:

2018年5月17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联合英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支持的“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启动会在京举办。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原全国妇联主席、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原全国妇联副主席、书记处书记、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孟晓驷,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联合英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波等主办和支持单位领导以及“家校平安”项目专家顾问代表,全国8个省市的妇联代表、山西省试点学校家庭代表等近300人出席了当天的会议。
\
顾秀莲向出席会议的专家顾问颁发了“家校平安”项目聘书。\
孟晓驷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接受了联合英才(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捐赠并为企业颁发了捐赠证书。
秦国英在讲话中表示,“未来五年内 ‘家校平安’公益项目将在山西省成功先行的基础上,通过搭建‘家校平安’教育平台、开展生命教育,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举办安全教育巡展和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发放安全教育手册等公益活动,普及推广新的儿童安全观,借鉴发达国家的经验,探索有效模式,将儿童安全保护工作前置,同时培育家校共育的志愿者队伍”。
山西省妇联代表介绍项目试点经验时表示,两年内该项目已使山西省35万家庭受益,发放了40万套安全教育系列产品,定点帮扶60名特殊教育儿童,举办了15场安全教育巡展。项目得到了各地市教育部门、公安部门、关工委、家庭、学校的高度赞赏和支持,真正把好事落实到了实处。
会议最后项目公益大使倪萍通过视频发出安全倡议,呼吁社会各界重视儿童安全,营造儿童安全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据悉,未来五年项目计划在全国650个市/县(区),举办线下安全教育讲座1300场、安全教育巡展650场、安全教育体验活动600场,免费开通线上安全教育平台,发放安全教育手册1300万册,直接受益家庭达2000万。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