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养-----母爱最好的表白



2018-05-21

分享本页到:

        \

 



 

1990年5月10日,原国家卫生部确定每年5月20日为“全国母乳喂养宣传日”,这是我国为保护、促进和支持母乳喂养而设立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的理念,也是献给所有哺乳母亲与孩子们的节日。2018年5月20日是第28个我国母乳喂养宣传日,主题为“母乳喂养—母爱最好的表白”。该主题诠释了母乳喂养倾注了母亲对宝宝无限的爱,倡导社会各界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
        为进一步营造促进母乳喂养社会氛围,增强孕产妇及家庭对母乳喂养正确知识与技能的了解,5月1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举行“2018中国母乳喂养日宣传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出席活动。该活动由妇幼健康研究会提供学术支持,邀请世界卫生组织儿童卫生合作中心主任,中华预防医学会儿童保健分会主任委员戴耀华,妇幼健康研究会副秘书长丁冰,广西优生优育协会会长陈荔丽,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王山米,以及来自全国各地近200名医务人员和孕妈妈们共同参与了这次活动。
\
        母乳是宝宝最理想的天然食品,能够提高宝宝免疫力,减少疾病发生,促进感觉和认知的发育。无论发达国家还是低收入国家,无论富裕家庭还是贫困家庭,母乳喂养都是被全球公认的促进儿童健康和发展的关键措施之一。但是,对于新妈妈来说,掌握母乳喂养的方法和技巧是一门必修功课。活动中,北京海淀区妇幼保健院乳腺科主任高雅军、北京妇产医院护理部主任刘宏、北京宝岛妇产医院的孕校校长席雪老师现场分享了哺乳期乳房护理措施,用科学细致的讲解,指导正确的哺乳方式,预防哺乳期乳房问题的发生。
        成功的母乳喂养离不开全社会的帮助和支持。据相关调查显示,当新妈妈们决定母乳喂养时会面临的种种困难和挑战,这些困难包括妈妈们不知道他们的母乳喂养方式是否正确(占23%的比例),返回职场后得不到相关的帮助(占20%的比例),对于相关母乳喂养辅助产品不了解(占21%)等等。全球专业的母乳喂养品牌兰思诺为此次活动提供赞助支持,希望通过普及正确哺乳姿势及乳房护理等健康知识,让更多妈妈和宝宝在母乳喂养中受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