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洲文化节中非妇女发展基金慈善义卖” 活动在京举办



2018-04-02

分享本页到:

2018年3月31日,由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协会主办、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公益支持的“非洲文化节中非妇女发展基金慈善义卖”活动在北京公共外交文化交流中心开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甄砚,非盟使团长、马达加斯加大使维克托•希科尼纳,非洲驻华大使夫人协会主席、科特迪瓦大使夫人约瑟芬·多索,公共外交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马振轩会长等嘉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甄砚副理事长在致辞中指出:2015年,习近平主席在纽约出席全球妇女峰会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就新时期深化中非合作提出多项倡议,其中包括中国将帮助非洲国家实施以妇女儿童为主要受益者的减贫项目。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倡议,积极探索中非女性公益合作,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在全国妇联的批准下发起了“中非妇女发展基金”。此次慈善义卖是我们在基金框架下开展的首次公益活动,意义重大。希望基金能够发挥中国妇基会的公益平台优势,倡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聚合社会各界的爱心力量,与非洲相关机构以及基金会合作开展妇女创业、妇女教育培训、妇女健康、帮扶儿童等方面的公益项目,实现中非妇女的共赢和发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此次慈善义卖门票和义卖收入将捐赠给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非妇女发展基金”,用于开展中非妇女发展公益项目。该活动得到20余个非洲国家驻华使馆的全情参与。

       活动以热情奔放的中非歌曲表演开场,来自遥远非洲大陆、反映独特非洲文化的精美艺术品、手工艺品、美食为参与者呈现了精彩的非洲文化。

       今年恰逢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成立30周年,中国妇基会将陆续举办多场国际交流活动,加强国际交流,向世界展示中国女性慈善的进程与成果。
       当天近千位爱心人士参与此次慈善义卖活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