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超威贝贝健开展“有害昆虫科普展” 帮助孩子正确认知蚊虫



2017-05-22

分享本页到:

\
5月21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供专业支持的2017“守护童年•绿色天使—预防蚊虫传播疾病•超威贝贝健植物驱蚊全国公益行启动会暨有害昆虫科普展”活动开幕式在广州举行,主办单位代表、疾控中心专家、部分家长及儿童共计1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并为“全国第一个1.5米孩子视角有害蚊虫科普展”剪彩。
蚊子是威胁人类的“头号杀手”, 蚊子叮咬后除了瘙痒,最主要还会传染疟疾、登革热,乙脑等多种疾病,然而,广大家长及儿童对蚊子等有害昆虫的预防及了解却不足。本次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超威贝贝健举办的有害蚊虫科普展是一场专门为孩子准备的科普教育活动,所有展品高度均不超过1.5米,方便让孩子从最好的视角了解有害昆虫的知识。
\
据参加科普展活动的孩子和家长们反应,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接触蚊子标本和投入驱蚊饰演,孩子们对通过放大镜观察蚊子、苍蝇、蟑螂等有害昆虫标本,并在家长的协助下种植驱蚊植物,嗅探驱蚊植物的气味,深入了解有害昆虫的外观、习性及防治方法感到十分新奇和有趣。同时家长们和孩子都认为这样的活动既能保护孩子免受蚊虫侵害,还能激发他们对科普知识强烈的求知欲望,让生活在城市水泥森林中的孩子,真正感受大自然的无穷魅力,应该多多益善。
\
2014年,为了积极推动中国家庭卫生领域的改善,切实做好儿童健康保护,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广州超威日化股份有限公司超威贝贝健品牌共同开展“守护童年•绿色天使——预防蚊虫传播疾病超威贝贝健植物驱蚊全国公益行”公益项目。项目通过向儿童家庭免费发放《预防蚊虫传播疾病—儿童家庭健康知识》科普读本、开展社区防蚊防虫宣教活动、邀请专家讲授夏季健康知识及保健常识、开展驱蚊误区网络直播等公益活动,倡导儿童卫生、安全健康的新理念,广泛传播健康生活的新知识,促进儿童卫生健康的全面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