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全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成功举行



2017-01-11

分享本页到:

\
       2017年1月11日下午,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联合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项目启动活动。
       来自北京空后蓝天幼儿园的30名小朋友们用歌舞拉开了这场主题为 “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全国大型公益行动启动仪式暨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活动序幕。现场一块由近6万个红包构成、累计面积超过50平米的“最大红包拼图”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史册。随着最后几块拼图的完成后,世界最大的红包拼图诞生了,也标志着“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公益行动的正式启动。发红包是中国传统年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全国大型公益行动将以此为开端,号召大家一起传承中国传统年文化,让中国人过更有中国味儿的春节。活动现场,飞鹤乳业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捐赠200万元,用于支持“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全国大型公益行动。
\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秦国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中国妇女报社原社长、幸福家庭公益中心理事长黄理彪、中国教育学会副秘书长张志萍、中华护理学会副秘书长黄叶莉、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副总裁卢光以及北京、石家庄、郑州等地妇联、妇幼系统的代表们共100余人出席了此次活动。素有演艺界模范家庭之称的曹颖、王斑和王梓涵小朋友一家,作为此次活动的爱心大使,通过VCR的方式助阵启动仪式,呼吁“中国人就应该过中国年”,助力项目推广宣传。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在发言中表示,近些年,过年的方式发生了许多改变,一些传统习俗被遗忘或被现代生活方式所取代,年味儿渐渐变淡了,“年”文化的传承和发扬急需我们每一个人重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弘扬优秀传统“年”文化,寻找中国传统佳节春节的“年味儿”,在全社会形成重拾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飞鹤乳业副总裁卢光表示,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其实并不是要恢复过去的生活,而是在新的时代中,在各种价值观的冲击下,寻找到最本真、最重要的初心。作为中国人,无论何时,我们都不能失去我们民族最重要的符号。
       随着中国力量的崛起,中国制造、中国风席卷全球并成为不可小觑的力量。而作为中国力量重要的软实力,中国传统文化,以及优良的传统民俗更应为我们每个中国人所传承和弘扬。
       此次由妇基会和飞鹤乳业共同发起的“寻找曾经的年味儿”全国大型公益行动,旨在通过发放年味儿画册、举办年味儿趣味活动,弘扬传统文化,让“年味儿”更浓;通过探访与慰问的形式,为贫困家庭,医护工作者们送去各界问候与关爱,让“年味儿”更暖。春节期间,将在北京、济南、石家庄、郑州、哈尔滨等五座城市开展相关寻找年味儿的活动,并探访和慰问部分贫困家庭和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