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上学路•e起走”儿童安全书包行动启动



2016-11-18

分享本页到:

2016年11月10日至11月18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中国工商银行为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金阳县、达州万源县、巴中市南江县、通江县的5400名留守儿童带去儿童安全书包,开设儿童安全课堂,守护农村留守儿童安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中国工商银行总行工会副主任李群,四川省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胡可,通江县委、县政府负责人,以及来自受益地区四川省金阳县、万源县、南江县、通江县学校及基层妇联代表近百人参加了18日的捐赠仪式。
\
仪式现场,张建岷副秘书长接受了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捐赠的120万元,并向其颁发了捐赠证书。
 
张建岷副秘书长在捐赠仪式上指出: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作为以妇女、儿童和家庭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家5A级公益慈善组织,始终围绕国计民生中的重点和难点问题开展工作。希望通过项目开展为留守儿童提供儿童安全书包及安全物资,配合教育、保险及个性化助养等,帮助贫困留守儿童及家庭系统改善安全条件;提高教师及家庭安全教育专业水平,持续提升留守儿童的安全意识、求生意志力,快速反应能力和生存技能;促进政府、学校和家庭对于留守儿童家校安全的支持和保障,进一步形成保护留守儿童的良好社会环境和制度体系,降低项目地区儿童意外伤害率。
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工会副主任李群表示,作为一家有影响力的大型公众上市公司,工商银行始终高度关注并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向全社会展现了讲诚信、负责任、行公益、促和谐的优秀企业公民形象。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书包将送给定点扶贫的通江、南江、万源、金阳四县市留守儿童。
由于长期与父母分离,缺乏安全指导、亲情关爱和有效保护,近年来,留守儿童安全问题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儿童安全书包”项目以安全防护书包为载体,包含了针对儿童及家庭的安全学习用品、安全教育课堂、意外伤害保险、贫困助养基金、社会宣传倡导等内容。儿童书包具有救生浮具、反光材料、防地震砸伤、求生口哨、保护脊椎等安全功能,对于解决四川等地震多发山区留守儿童安全问题起到很好的辅助作用。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