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助残日“第一声音”带听损孩子走出“静音”世界



2016-05-13

分享本页到:

 \         
       5月13日,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即将到来之际,澳科利耳医疗器械(北京)有限公司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第一声音”公益项目捐赠了价值30余万元的物资和善款,以帮助贫困、重度听力损失儿童走出“静音”世界。
捐赠仪式上,来自山东沂蒙不满一岁的小星怡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孩子出生后不久,她的爸爸妈妈就发现这个可爱、听话、对世界充满好奇的宝宝却对外界的声音毫无感知。为了给小星怡治病,年轻的夫妇反复奔波于省城求医确诊,借遍了家里所有亲戚才勉强凑够几万元的助听器费用。然而,即使是佩戴了助听器,小星怡依旧无法回应妈妈的呼唤,不能辨认微弱的声音来源,更无法懂得击掌和铃铛的乐趣。
      重度听损是小星怡的不幸,但同时她又是幸运的,因为她有不愿放弃她的爸爸妈妈,更因为她的命运将在这次捐赠活动后得以改变。耳蜗手术能够彻底恢复小星怡的听力。可仅靠这个家庭的力量,已经无能为力。星怡妈妈的心愿很小也很大,很平凡也很动人:我想让小星怡跟普通孩子一样。
根据发病率计算,在中国像小星怡一样7岁以下重度听力损失的儿童约有10万人。如果他们错过0-6岁的语言康复“黄金时间”,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将面临终生因聋致哑的困境。
高昂的治疗价格是许多听损儿童无法获得治疗的原因之一,也是星怡爸妈面临的最大困难。这时,“第一声音”计划为这个家庭带来了新的希望,澳科利耳公司愿意为孩子捐赠先进的耳蜗系统,帮助小星怡走出“静音”世界。
“第一声音”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深公益联合发起,致力于为来自贫困家庭的重度听力损失儿童提供高品质的手术和康复救助,让他们平等地拥有倾听、说话的权利。项目旨在陪伴这些孩子一起听见、发出第一个声音,项目计划每年为100位来自贫困家庭的重度听损儿童提供医疗与康复救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