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启动



2016-04-19

分享本页到:

\ 
       2016年4月19日,在悠扬的古琴声中,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在中国妇女活动中心正式启动。发布会以“让中华文化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为主题,以“扶持女性就业、保护非遗传承、弘扬传统文化”为宗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秦国英,中国经济导报社社长王平生等领导参加了活动。
“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携手偶得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旨在给予更多妇女传承人良好的发展空间,让更多面临生存压力的非遗传承人更好地传承手艺。项目将通过搭建资源平台,对接销售渠道,开展教育培训,进行媒体宣传等举措,以“造血式”的可持续发展方式,精准帮扶非遗传承人就业创业,以“互联网+文化+资本”的多元运作模式,帮助非遗传承人推广产品和技艺,搭建传承人多方交流的平台。
启动仪式现场,秦国英秘书长代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现场接受企业捐赠,并为捐赠企业授予证书。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现场与有意向的三家企业进行了签约仪式。
明星张柏菡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与发展公益项目爱心公益大使,现场表示:“将尽己之力,助力公益项目的推广。”
启动会现场来了多位非遗传承人,其中湖南省益阳市早禾工艺美术传承人曹正新表达了对此次公益项目的感谢,身为传承人,曹正新深刻感受到了传承技艺的艰辛与困难,辛酸与不易,他由衷希望通过公益项目的扶持,能使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发展下去。
\
下载新闻稿:cwdfnew@126.com  密码:65103489
发稿链接请发至此邮箱,感谢!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