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水窖”邀您一起为地球加蓝



2016-03-25

分享本页到:

  

  2016年3月22日,在第24届世界水日来临之际,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为地球加蓝”行动,号召公众珍惜水资源,保护环境。
  水是生命之源、生产之要、生态之基。当前,我国水资源形势严峻,人多水少、水资源分布不均是我国基本国情,由水资源短缺引起的水环境污染、水生态恶化等问题日益突出,已成为制约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主要瓶颈。
  3月17日,我国发布了十三五规划纲要(全文),纲要中提出“推进水资源科学开发、合理调配、节约使用、高效利用,全面提升水安全保障能力。”以及“实施全民节水行动计划”。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开展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宣传倡导,让参与者意识到节约保护水资源是维持水生态环境自净能力的基础,是有效减少生态环境问题和地质灾害的关键。同时,中国妇基会分别在新浪微公益和腾讯乐捐平台,发起捐款活动,解决贵州省江口县民和镇何坝村以及甘肃省酒泉市泉湖乡营门村的饮水问题,以保障当地用水安全。在微公益和腾讯公益捐款的网友将有机会获得小米公司赞助的小米手环。
  2016年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母亲水窖”项目开展的第十六年。截至2015年底,“母亲水窖”在以西部为主的25个省(区、市)修建集雨水窖13.94万口,集中供水工程1698处,在534所学校开展校园安全饮水项目,直接受益人口290万人。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