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瓶装水做记号”正逐步推向强制性国标



2016-03-10

分享本页到:


在2016年的全国“两会”上,由全国政协常委、联合国首任环保艺术大师袁熙坤先生倡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等机构主办的“水卫士行动”,再一次为“两会”用瓶装水贴上了“iWater”节水贴,有效避免了与会人员因为包装相同而造成的“半瓶水”浪费现象,这也是“水卫士行动”第六次在全国“两会”进行全面推广。

作为“水卫士行动”的坚定支持者,姜昆委员像往年一样,展示了为瓶装水做记号,他表示,“一件一件的小事,实际上都是大文明的一个组成,就像这种喝完一瓶水的活动,应该由我们大家都来做起,千万别把它看成小事。
 

张国立委员看到水卫士行动秘书长张合军时鼓励说:“你每年都来推广节水,很不容易,贵在坚持!”

为了倡导水资源节约,袁熙坤先生于2011年4月22日“世界地球日”发起了“水卫士行动”,号召人们“一桶水洗一辆车”和“为你的瓶装水做个记号”,其中“为你的瓶装水做记号”已经连续5年在“两会”提交提案,并使该方法从政协提案成为国家标准。为了使矿泉水浪费这件事引起更多的人重视,使节约矿泉水的意识和行动落实到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中,今年,袁熙坤继续提交关于将“为你的瓶装水做个记号”制定为强制性国标的提案,提出“如同给汽车装安全带一样,给每瓶水‘标配’节水贴,从而完善瓶装水包装的缺陷,从根源有效预防水资源浪费”,获得了许多委员的联名签名支持。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