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平安童行” 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在晋启航



2015-11-03

分享本页到:

\

10月30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共同主办,山西省妇女联合会、山西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太原市妇女联合会、太原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协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山西站在山西省太原市举行大型宣传活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山西省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任晋阳、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等出席活动。

\
     启动仪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表示,每年我国儿童安全座椅的生产量达1000万个,但90%出口海外,是名副其实的“生产大国”和“消费小国”。父母需要增强对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认知,科学合理地选择、使用安全座椅,为孩子们营造更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 “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通过长期开展针对性的儿童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着力于家庭动员和家长教育,普及儿童出行安全知识以及安全座椅知识,学会科学合理地选择、使用安全座椅,为孩子们创造安全、健康的成长环境贡献力量。

\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总监殷进表示,保护儿童乘车安全最行之有效的方法就是为儿童配备专门的汽车安全座椅。在汽车碰撞事故中,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可以将儿童的死亡率降低71%。因此,如何正确地选购儿童安全座椅,是摆在家长面前的首要问题。为了向更多家长及公众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多年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在提高儿童安全座椅使用率、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立法一直不懈努力着。

继安徽、山东、山西倡导活动后,“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2015年还将在江西、云南举行路演活动,同时已先后在上海、北京、大连开设体验中心,获得了当地公众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并且开展实地调研,以切实行动向更多家长科学选择儿童安全座椅提供专业参考,普及儿童安全座椅的知识,以提高儿童安全座椅的使用率,最终为推动儿童安全座椅强制使用立法进程贡献力量。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