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本来生活倡导“回家吃饭” 孙红雷、吴秀波、海清等百位明星助阵呼吁



2015-07-13

分享本页到:

    一家人围坐在餐桌边,享受片刻其乐融融,品尝家的味道……这幅原本再普通不过的生活场景,如今却渐渐远离人们,甚至成为一些人眼中“奢侈的享受”。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本来生活等共同倡导并参与的“7.17回家吃饭日”生活运动,由于孙红雷、吴秀波、海清等上百位明星名人的参与,正在快速发酵,形成燎燃之势。7月9日,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本来生活网、滴滴打车等知名机构和企业,以及南方都市报、新周刊、搜狐等近百家媒体,在北京举办了2015年度回家吃饭联盟运动的启动仪式,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张建岷出席了活动。活动现场播放了孙红雷等明星名人的祝福视频,共同呼吁更多人在7月17日这天“不加班、不应酬、回家吃饭”。
    “回家吃饭运动”三周年  从本来倡议到主流公益
    “717回家吃饭日”是本来生活网于2013年发起的一场公益行动,旨在倡议都市人“少加班,少应酬,回家吃饭”,倡导更多人享受烹饪的乐趣、保障家人的健康、增进与家人的沟通,减少餐馆中的过度消费,体验生活中最本来的幸福。经过2013、2014年两年推广和数百家企业的参与,7.17回家吃饭日逐步被越来越多的人所认同,成为一个人人倡导新生活运动的公益节日,今年,除了更多企业与媒体继续参与外,大量明星名人也加入到声势浩大的倡导运动之中。
    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视频可以看到,包括孙红雷、羽泉、刘涛、秦海璐、陈楚生、董璇、黄觉、张俪、黄安、刘璇、李光洁、黎一萱、乔振宇、袁娅维、韩青、陈紫函、刘忻、刘力扬、张明明、牛奶咖啡kiki、米皮妈等多达20多位明星大咖和美食达人,纷纷站在公益的角度,发自内心地倡导大家“少加班、少应酬、多多回家吃饭、抽空多陪家人”。孙红雷、羽泉都极其幽默地号召大家“该回家吃饭了!”。著名演员黄觉更是说:“吃尽繁华,最好吃还是家里的味道,717回家吃饭日,不要忘记回家吃饭。”歌手刘忻则表示:“别说自己事情太多,别说自己工作太忙。这个世界上,最爱你的人,永远都在一个叫做家的地方等着你。跟我一起回家吃饭。”黄安则说:“吃不到一块,就走不到一块。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希望大家都能和家人多在一起吃饭”。场面极其温馨感人。著名演员李光洁、黎一萱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畅谈对回家吃饭运动的感想。


    7月初,本来生活网联合深圳晚报、东方早报等媒体,以及吴秀波、海清、沈星、毛阿敏、周冬雨、朗朗、刘恺威、齐秦、张俪、景甜、乔振宇、林更新、任重、五月天、杨锦麟、马苏、黄安、印小天、李光洁、童谣、何晟铭、王丽坤、马天宇等数十位明星名人,连续推出“717回家吃饭日”的公益广告;7月13日,周国平在深圳市民大讲堂,做了“回到本来生活,拥抱平凡幸福”的演讲。本来生活网还与齐秦、王宝强、韩庚等明星玩起了定制,免费给公众和粉丝发礼物福利,推广“回家吃饭”的生活理念。
    本来生活网是一家致力于为用户提供优质食材的生鲜电商,自2012年7月上线以来,相继推出了“褚橙”、“柳桃”、“俞三男状元蟹”等知名农产品品牌,已经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树立了“中国的在线全食超市(Whole Foods Market)”形象。他们集结了80多位优秀买手,全年都在搜罗全球各个原产地的时令优质农产品,一手货源,确保优质、确保安全。
    作为回家吃饭运动的发起方,本来生活网致力于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一直用各种方式倡导人们回家吃饭,其对于细节的坚持,甚至细微到每一个盒子的外包装。本来生活网的用户发现,他们每一个包裹箱上最醒目的并不是企业LOGO,而是“回家吃饭”这四个字。每年,几千万个印着“回家吃饭”字样的包裹箱在各城市中流转,成为流动的媒介。
    回家吃饭运动,正是一种无限贴近主流社会价值观的正能量,与每一位努力生活拼搏的人达成心灵归属感的共鸣,必将成为再造人们生活方式与心灵寄托的一场伟大变革。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