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童年·平安童行” 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首站落地合肥



2015-07-02

分享本页到:

 

    2015年6月2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主办,安徽省妇联、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协办,合肥贝乐教育集团国际花都幼儿园承办的“守护童年﹒平安童行”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首站在安徽合肥举行。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安徽省妇联副巡视员李维玲、安徽省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李晓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杨新斌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式上,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助理李彩云表示:在交通安全教育方面,父母是孩子最早的启蒙老师和最好的学习榜样。尤其是当今汽车广泛进入家庭,父母言传身教的作用更显重要。解决儿童的安全出行问题,首先要从家庭着手,做好父母的工作,促使父母学习儿童乘车安全知识,做好对孩子的乘车安全保护,并在全社会对儿童乘车安全保护进行宣传倡导和教育示范。


    同时,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企业社会责任部高级经理杨新斌表示:作为进入中国市场最早的跨国汽车集团,大众汽车集团在为中国汽车工业发展做出贡献的同时,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希望通过持之以恒的努力,大力提升全社会的儿童乘车安全意识,从而更好地保护中国儿童出行的安全。
    在全国快速迈入 “汽车时代”之时,据相关数据显示,合肥市机动车保有量已突破100万辆大关,并以每天约400辆的速度递增。其中,私家车接近60万辆。为此,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大力支持下,“守护童年•平安童行”的重要研究成果《部分大中城市儿童乘车安全与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调查报告(2014年)》显示,在受调查城市中,乘坐私家车已成为多数儿童出行的最主要交通方式。然而,儿童在出行时的安全乘坐方式却不尽如人意。由成年人怀抱的错误乘车行为比例高达50.1%,儿童安全座椅整体使用率仅为11.5%。由此可见,普及儿童安全座椅使用、保护儿童安全出行依然任重而道远。
    2015年,“守护童年•平安童行”公益项目将活动进一步升级,项目拓展至全国100个城市。继本次2015中国儿童乘车与道路安全倡导活动安徽合肥站结束后,将陆续在太原、南昌、昆明等城市开展,同时,在上海、北京、大连开设体验中心,开展实地调研,着力提升公众对儿童安全出行的认知。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维护妇女权益,提高妇女素质,促进妇女和
妇女事业发展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1-2023  cwdf.org.cn All Right Reserved   京ICP备09074002号-9   
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3873号   网站构建:Blovemedia